埔里花卉中心

埔里花卉中心埔里花卉中心

埔里花卉中心

  「埔里多功能花卉處理展售中心」位於埔里鎮中正路旁,近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佔地面積約30,485平方公尺,是台灣第一家將花卉展銷、物流兩大體系整合的主要花卉展售物流中心。

  埔里花卉中心係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八十八下半年度及八十九年度進行評估並獲得行政院支持,經核定後由「財團法人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發展基金會」負責規劃、籌建與監督驗收等相關事宜,於九十一年九月五日動工興建,九十三年九月一日經營團隊「埔里國際花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OT方式正式進駐經營,以振興大埔里地區花卉產業、提高花卉產銷品質、加強社會大眾對花的認知與喜愛,並兼具發展埔里觀光產業。

  本中心之經營主體「埔里國際花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係由南投縣11個鄉鎮農會、51個農業產銷班、10個農業合作社場和其他法人所組成,平時除了保有最主要的「花卉物流」功能外,目前更加強了園區周邊設施,針對國民來到埔里旅遊觀光的需求,設置了休閒遊憩區域供民眾休息玩樂,內部另提供上百項埔里地區農特產品、伴手禮、酒品等的展示及銷售。

  花卉物流部份,則是921大地震後,由於南投花卉外銷蕭條,因而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埔里鎮農會花卉特產中心協助,幫助花農走出震後斷壁殘垣的陰影,發展大埔里地區的花卉產業。最主要功能是幫助花農進行花卉處理,花農所種各類花卉送至到中心,中心加以分檢包裝、冷藏保鮮、運輸行銷。

  埔里花卉特產中心目前辦理的業務及營運項目包含農特產展售中心、農業推廣教育場所(花卉相關文物展覽)、花卉處理場三項。歷年來除全力行銷以埔里當地特產玫瑰花為原料所製成的玫瑰系列保養品及食品外,更配合花卉產季及節慶假日,辦理花卉博覽會、花卉嘉年華等各項產業文化活動,導入觀光人潮,對促進產業發展與活絡地方經濟頗有助益。近年來更為加強推廣埔里特色農產茭白筍,而極力研發各項茭白筍特色小吃、美人腿泡麵等,讓遊客們來到這裡,不僅可以觀賞到美麗的花卉,更可品嚐到美味的茭白筍小吃,及攜回埔里著名的農特產品。

  (資料來源:埔里花卉特產中心 http://pmfc.pulifarm.org.tw)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