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正德大佛

埔里正德大佛-埔里金銅大佛-埔里正德大佛山

埔里正德大佛

正德埔里大佛山正處於台灣地理中心,格局自然天成,左龍右虎環抱,八方四正,前山案山極佳,明堂寬闊,故福興里老人稱之為「觀音寶座」。曾有數位知名風水地理師,帶著多位學生到本山參觀,示範教學,皆驚嘆埔里道場的風水地理,為全國最圓滿的風水格局。
 
阿彌陀佛大佛後面的山,有如一張皇帝的座椅,兩邊青龍右虎的山有如座椅的兩隻扶手,就像阿彌陀佛坐在龍椅上,後靠非常穩重。對面是中台禪寺,中台禪寺就像大佛的筆架,大平頂就是阿彌陀佛的案桌,前面較遠處有個珠山,有如硯台形狀,所以,大佛的文房四寶都齊全了。前面的山都比我們這邊的山還低,這名為萬神朝聖。
 
有一位學者還贊歎埔里大佛山前有罩,後有靠,兩邊有抱,是全台數一數二風水、地理、磁場絕佳的聖地。這裡視野遼闊,山前又建造了一條愛蘭大道,在高速公路上即可很清楚看到埔里大佛,以後要來埔里大佛山更方便了。
(資料來源:www.chengte.org.tw/
 
【埔里正德大佛】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福興路110巷105號 
電話:049-2930923 
傳真:(049)2930-711 
 
(更多資訊:可參考埔里論壇轉載書包客遊記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