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蘭花園

埔里旅遊景點-台糖蘭花園

蘇軾詩:「春蘭如美人,不采羞自獻,時聞風露香,蓬艾深不見。」蘭花,人稱「王者之香」,它典雅高貴的氣質,更與梅、菊、竹同列「四君子」。
埔里旅遊景點-台糖蘭花園
走西安路進入大坪頂聚落,從右側往基督教長老教會的岔路進入,我們來到台糖的蘭花園。屬於台糖公司溪湖糖廠的大坪頂蘭花園,佔地0.9公頃 ,設有9棟溫室栽培屋;民國76年,台糖公司為配合政府精緻農業的政策,投入發展花卉園藝事業,且以蝴蝶蘭為第一期產銷主力。
 
由於埔里的台糖蘭花園位於海拔600公尺 的大坪頂台地上,氣候涼冷,一年四季都有蘭花盛開,10月到4月是盛產期,溫室內會開滿燦爛美麗的蝴蝶蘭。
 
農曆過年前夕,許多民眾會到蘭花園來選購蘭花,更成為大坪頂知名的參訪景點之一。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