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 垃圾不落地  觀光好印象

  埔里鎮連續兩年被環保媽媽基金會評定為全國最髒的鄉鎮,曾有鄉親張貼白布條抗議,要環保媽媽「踹共」、「洗門風」,除了不服氣,我們還能做什麼?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已將埔里鎮桃米、成功、南村、溪南、珠格五里納入管轄範圍,大日月潭地區觀光計畫啟動,可以預見在中央級資源挹注下,將帶進更多國際觀光客,咸認是埔里觀光業起飛的絕佳契機。

  埔里清潔隊結合鎮民與網路的力量,整頓埔里的環境,值得鼓勵,但清潔隊依法行事,照規定只能清除公有地上的廢棄物,私人或公司行號土地若被檢舉髒亂,清潔隊須發函至土地所有人或單位請其自行清除,所有人不服還可提出申覆理由,多次勸導不成,才能開單告發。

  這公文書往返期間,垃圾卻存在原地不動,路過的國際遊客看到的髒亂,很可能是他對埔里一輩子的印象,那他還願意重遊埔里嗎?

  垃圾不應該落地,半天不行,半個月更不行,與其將責任推給清潔隊,不如起而行,打掃自家周遭環境,也幫忙勸勸髒亂的鄰居,我們能做的真得還有很多!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