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 推動綠建築可以消暑


  今年入夏以來熱浪接連來襲,台北市氣溫接近四十度高峰,氣象專家認為,除了盆地地形容易蓄熱外,台北高度水泥化所造成的「熱島效應」,是造成酷暑的主因;反觀埔里鎮白晝雖炎熱,晚間卻涼爽,埔里的優勢在於自然環境,是讓外地人喜歡遷居埔里的最大原因。

  埔里人何其有幸,晚上不裝冷氣也能有好眠,其實經濟發展與環境生態得以並存,特別是以觀光、農業為主軸的埔里鎮,更有條件發展綠建築,在日本的京都、甚至位處於中東地區的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都在進行植樹的計畫,空地如果不足,甚至運用再生循環科技,在屋頂種樹。

  由此埔里人所擁有的涼爽與清新,對都市人來說是偌大的幸福,所以更應該正視人們對環境的態度。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