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楓紅 再等一等

大埔里生活網─奧萬大楓葉逐漸轉紅,但因氣候乾旱,提前落葉。(圖/南投林管處提供)奧萬大楓葉逐漸轉紅,但因氣候乾旱,提前落葉。(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仁愛訊】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今(101)年因受豪雨颱風影響,聯外道路路基流失,自6月中旬至10月中旬陸續休園達3個多月,於10月15日復園。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劉福成表示,時序已入冬,天候穩定,奧萬大園區的變葉植物,楓葉、落羽松、台灣櫸等陸續轉紅,紅、黃、綠等色彩,彷彿一幅名畫,歡迎民眾前往賞景攬勝。

  中部地區自9月份起顯少降雨,水氣不足,楓紅狀況較不佳;奧萬大的楓樹有2種,葉型掌狀5裂的青楓及葉型掌狀3裂的楓香。目前園區的青楓多數已落葉,楓香仍未轉紅;要讓楓香變紅的氣候條件:必需日夜溫差超過15度以上,但在中海拔(1200公尺)的奧萬大,11月平均溫度大都在12~14度左右,所以要看奧萬大的楓紅,先決條件就要等待冷鋒(寒流)和雨水催紅。

大埔里生活網─奧萬大的落羽松也開始變紅了。(圖/南投林管處提供)奧萬大的落羽松也開始變紅了。(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以往年觀察經驗,約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比較有機會欣賞到楓紅,然而楓香轉紅是漸進式的,所以很難一大片楓樹同時變紅;奧萬大原有的楓香林因受颱風及河川升高影響已毀損,目前園區於瀑布群區新設賞楓平台,預計11月中、下旬開放。

  為提升旅遊品質,避免擁入過多遊客,造成停車空間、餐飲設施不足及環境過於擁擠,已自11月中旬起,實施遊客總量管制,每日承載量設定為3,500人次,屆時請遊客配合管制措施,以獲得最佳的遊憩體驗。

 

 


檢視較大的地圖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