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金龍山賞日出 觀光局長為之驚豔

大埔里生活網-金龍山低海拔雲海的景色相當迷人。(黃彥文攝)金龍山低海拔雲海的景色相當迷人。(黃彥文攝)

【記者黃彥文魚池報導】來日月潭也可以觀賞日出與雲海!


「魚池鄉今天下雨了嗎?」成為許多攝影同好最近見面的問候語,因為魚池鄉只要下雨的隔天清晨,就能在日月潭畔的金龍山上,欣賞美麗日出與壯麗的低空雲海,這處觀日出、賞雲海的處女地,讓觀光局長賴瑟珍也為之驚艷,取名「金龍曙光」。


  「不必開數小時的車遠赴阿里山,就能觀賞低空雲海,那種變化氛圍『真是太美了!』」攝影行家簡文鎮說,880公尺高金龍山的日出雲海,比阿里山更具層次感,車程也不遠,一個很平易近人的小山頭,已成攝影同好取景的新去處。這裡也是傳說中的三大攝影聖地「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其中「五城」(應該叫「槌仔寮」)就在南投魚池鄉,一個新處女地!

  觀雲海看日出 不必到阿里山
                             
  日管處長張振乾就說,「想觀雲海看日出的民眾,不必舟車勞頓跑到阿里山了!」南投縣魚池鄉長陳錦倫說,「這是上天賜給魚池人的最佳禮物!我們要好好開發來吸客。」 

                                                         
  實地探訪,可見人造梢楠林、梅樹與夾道盛開緋紅吉野櫻迎面而來,腹地百餘公頃,都屬鄉有公共造產針葉林地,散發出淡淡芬多精,讓人精神為之一振。車可開到觀賞雲海觀景台附近,等候遠方雲隙漸開,先是第一道金黃太陽光射出雲隙,緊接著雲霧從地方升騰而起,遠方魚池鄉的宮殿式建築納骨塔在雲海中飄浮如在仙境,腳下約一百公尺處,就是冉冉飄移、軟綿綿的雲海,猶如置身仙境。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依觀光局長賴瑟珍指示,已完成登山步道,步道沿肖楠林道蜿蜒而建,最佳觀賞點的木棧道、三座依山而建涼亭也已完工。在地村長謝棟漢建議,想看壯觀的雲海,最佳時間是魚池鄉下午至晚上下大雨後的隔天清晨;專家說,主因是雨後水氣足,雨水洗刷掉粉塵,隔天太陽一探頭,水氣蒸發翻湧而上,也使得雲海變幻更加迷人。
 

  謝棟漢說,從槌仔寮金龍山俯視魚池鄉盆地,可飽覽魚池、東池、大林等八個村落,雨後次日清晨,呈現的雲海景觀最美,從清晨五時至九時,可坐在金龍山上啜口紅茶,邊欣賞雲霧縹緲之美與太陽一寸寸上升的氣勢,是種心靈至高享受,也是魚池發展觀光之寶。      

                         
  金龍山距日月潭車程僅約十五分鐘,交通方便,日管處最近在山上建三座觀景台,當地人士說,第一處觀景台距離雲海最近,雲海就在腳下,且能俯瞰魚池鄉八座村落美景,梅花與櫻花盛開時還能賞花。


  遊客要上金龍山,可從台21縣過大雁隧道後,走131縣道在16.5公里處右轉進入阿正師餐廳停車場,沿停車場後方一條產業道路走,約四百至五百公尺後遇叉路左轉,再行駛二百公尺,即可到金龍山觀日平台。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