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地區賞櫻新勝地 埔里暨南大學新景點

大埔里生活網-二百多名志工在暨大管理學院草皮種下櫻花樹。(柏原祥攝)二百多名志工在暨大管理學院草皮種下櫻花樹。(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今後賞櫻遊客不必再擠往武陵農場及九族文化村,中部賞櫻新增加一個景點,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志工2月28日至暨南大學,種下二百棵櫻花樹,營造暨南大學櫻花林美景,校方指出,暨南大學有遠山、綠草,加上目前已經種植的一千两百顆櫻花,將是中部地區最美的賞櫻勝地。


  28日下雨又起霧,但慈心基金會約200多名志工們仍然起了大早,在種樹專家中興大學森林系教授廖天賜的指導下挖樹坑、倒適量的水、斷根、定置、覆土,希望提高櫻花的存活率。
 

  慈心基金會志工黃火明表示,數年前曾跟茶道協會至暨大管理學院旁的草皮賞櫻兼品茗,發現這裡的櫻花映襯著青山、綠草,景象特別宜人,因自身從事園藝工作,對於栽植櫻花經驗豐富,與校方討論後,決定號召志工在原有櫻花林旁,種下兩百棵八重櫻與富士粉紅櫻,不出3年將可見到盛開的櫻花林。


  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朱柏勳指出,228連假期間,暨南大學單日湧進二千七百輛車次遊客賞櫻,這證明暨大櫻花美景名氣逐漸打開,已是大埔里、日月潭觀光動線上的熱點,為保留特色,新種的櫻花不影響學生、遊客活動的大草皮及看遠山的視野,未來盛開,暨大將會是中部地區最美的賞櫻勝地。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