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潭風景區整建完成 日夜不同風情璀璨奪目

大埔里生活網-鯉魚潭風景區經過3年整建,以新風貌與大家見面,富達公司執行長蕭蓓琳遠指全新安奉的菩薩像歡迎大家來此遊玩。(唐茹蘋攝)鯉魚潭風景區經過3年整建,以新風貌與大家見面,富達公司執行長蕭蓓琳遠指全新安奉的菩薩像歡迎大家來此遊玩。(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埔里鯉魚潭風景區歷經3年的整建,投注超過三億五仟萬,如今展現新的風貌。


  負責開發的富泉國際開發公司執行長蕭蓓琳表示,該公司特別建造12米高的菩薩像,安奉在鯉魚穴上,並將7大穴位都放在對的位置,回復鯉魚潭完整的地理風水,並於100年12月30日晚間在鯉魚潭畔辦理百年百桌環潭宴,當天席開超過140桌,包括南投縣長李朝卿、埔里鎮長周義雄及立委馬文君等人都親自與會,現場並施放煙火,璀璨奪目。


  鯉魚潭風景區BOT案於2008年由富達公司得標,經過3年的整建,龍年正式以全新風貌與大家見面。蕭蓓琳說新的設施包括樟公樹、柳堤LED燈建置、情人橋的修復及環湖步道等,遊客來鯉魚潭可以經由柳堤瞻仰觀世音菩薩像,由登山步道走到地理中心碑,來回約1.5-2小時。

  鯉魚潭舊稱鱺魚窟仔(台語),水潭面積20公頃,繞潭一周約2,200公尺,日據時期日人在潭中築堤,並種柳樹,將潭面一分為二,由於景色秀麗迷人,有「小西湖」之稱,相傳鯉魚潭有7大穴位:龍、蜈蚣、蝦、鯉魚、龜、蝙蝠及鷹等。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