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鼓舞節炒熱中秋節 日本竿燈表演神乎其技

大埔里生活網─參與貴賓手牽手預祝大會圓滿成功,台日交流順利。(唐茹蘋攝)參與貴賓手牽手預祝大會圓滿成功,台日交流順利。(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台日鼓舞節」與「2011國際鄉土遊藝節」分別於9月10及11日在埔里及草屯盛大舉行,馬英九並特致賀電,主辦的馬文君立委致詞時祝大會圓滿成功,參加開幕的貴賓還有南投縣副縣長陳志清、埔里鎮長周義雄、台灣之心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潘杰宏,日本代表團則由左藤京子代表感謝台灣及埔里人民對日本311地震的金錢與精神的援助。


B1級美食PK賽攤位前大排長龍

大埔里生活網─7枝竿燈表演現場引起驚呼連連。(唐茹蘋攝)7枝竿燈表演現場引起驚呼連連。(唐茹蘋攝)


  此次台日鼓舞節日本特地包機派來超過126位的表演者,帶來日本難得一見的竿燈、生鬼太鼓、山形舞娘演舞,陣容浩大,其中的竿燈表演神乎其技最是引人入勝。B1級美食PK賽在日本代表團的攤位前總是大排長龍。國際鄉土遊藝節則利用學習手冊透過闖關的方式,讓小朋友體驗台灣、日本鄉土特色文化和人文資產。整天的活動吸引大批民眾,現場鬧熱滾滾。

       921地震後,日本各地對台伸援手賑災,東北地區秋田縣民還來埔里long stay,雙方互動交流良好,合作推出的台日鼓舞節交流活動。立委馬文君指出,希望藉此精彩又有意義的表演活動,讓日本311東北災區與台灣921災區相互交流,幫助災區災民從傷痛中站起來。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