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藏景點 泰好吃的黑輪

大埔里生活網─老闆娘正準備製作黑輪(林子婷攝)老闆娘正準備製作黑輪(林子婷攝)

 

  【林子婷魚池報導】日月潭有一個隱藏景點,在水社村中山路443號的黑輪小吃,現做、鮮嫩、又熱騰騰的黑輪,口感辣中帶有鮮甜,令人垂涎三尺是眾望所歸的懐念小吃。


  「嘿!來坐喔。」「你這裡有什麼好吃?」「我吔黑輪沾豆油真好吃,擱有人包紅包要來學師咧!」說著一口流利台語的老闆娘蔡淑華,竟然是位道地的泰國小姐。她說:「19歲就嫁來魚池了,一開始做外銷,擱來做這途一做拾外年(台語發音)。」店內的裝潢看起來和台灣一般的小吃店沒什麼兩樣,但仔細探看,卻處處留意著泰國風情,兩種風格並列。有時在店內用餐還能欣賞泰國的卡拉ok呢!


  老闆娘的辣椒醬可謂是獨門絕技,由泰國當地的辣醬加香料調製而成,繇一匙起來,香氣四溢。雖說是道歉地的食材,但調配的作法卻不墨守成規。泰國的口味偏酸辣,要經過適度的改良才能為台灣人所能接受的,配合黑輪吃口味更佳。(圖文:林子婷)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