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鄉擴大舉辦黃金花海節 打造西部地區金針花海觀賞區

 

大埔里生活網-魚池鄉頭社活盆地栽種金針花為全國第二,近年來成為賞花新秘境。(唐茹蘋攝)魚池鄉頭社活盆地栽種金針花為全國第二,近年來成為賞花新秘境。(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魚池報導】魚池鄉在去年成功以金針花海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賞,今年魚池鄉公所結合日月潭頭社活盆地休閒農業區,自7月22日起至9月30日止擴大舉辦「黃金花海節-絲瓜、金針、金銀花」,希望以體驗的方式讓遊客品嚐在地美食,可望打造魚池鄉成為西半部最為壯觀的金針花海觀賞區。

南投縣金針花產量佔全國第二,栽種金針花的面積將近30公頃,年產量達兩萬多公斤,為南投縣主要產地。6月至10月為盛產期,魚池也是主要產地之一。去年起日月潭旁頭社活盆地的金針花大量盛開,形成一大片橘黃色的花海,吸引大批遊客循線前往取景及採摘。

  魚池鄉頭社村海拔650公尺,這裡種的高山金針為正宗台灣原生種,顏色澄黃鮮麗,花瓣柔韌。魚池鄉公所冀望以金針花海打響魚池鄉頭社活盆地的名氣,成為台灣西部觀賞金針花海的首選地區。
今年日月潭頭社活盆地休閒農業區規劃的「黃金花海節-絲瓜、金針、金銀花」產業活動另外提供休閒農業區體導覽、絲瓜美食、藥草園區解說,讓遊客近距離即可品嚐美食及欣賞金針花海美景。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