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咖啡文化館成立 將統一窗口行銷外地

大埔里生活網-國姓鄉咖啡文化館的氣氛,就像是精品咖啡館。(柏原祥攝)國姓鄉咖啡文化館的氣氛,就像是精品咖啡館。(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國姓鄉咖啡將有新的展售中心,國姓鄉公所計畫將原有的國姓驛站旅遊服務中心,設計為台灣國姓咖啡文化館,希望藉由統一的窗口,行銷國姓咖啡。

  國姓咖啡的種植可遠溯至日據時代,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咖啡產區,全鄉面積約150公頃,年產約80公噸咖啡生豆,有兩個咖啡產銷班,雖然咖啡品牌眾多,但外地遊客進到鄉內,欠缺一處能夠品嚐國姓咖啡的窗口,國姓鄉農會選定國姓驛站,開設咖啡文化館。

  向陽咖啡業主林言謙指出,文化館不只能品嚐現煮咖啡,還展售鄉內咖啡相關商品,遊客並能體驗咖啡的製作流程,從撿豆開始,到虹吸式、冰滴、濾壓各式煮法、沖泡法,遊客在這裡可以品嚐到最正統、最香醇的國姓咖啡,過去農民有能力種出好咖啡,但無多餘的心力專注在行銷或販售咖啡,如今農會協助,成立咖啡文化館,讓農民專注在生產,也讓遊客認識國姓咖啡多樣的面貌。

  7月12日國姓咖啡文化館正式開幕,立委馬文君與國姓鄉長林福峰及小朋友們共同栽植咖啡樹苗,希望透過產業總體營造,讓遊客願意駐足,促進國姓鄉農產的銷路。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