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 重建埔里觀光夜市

  埔里鎮繼大埔城觀光夜市、仁愛公園指紋創意市集、公園路夜市後,埔里鎮農會也經營起夜市,國內夜市何其多,找出埔里夜市的特色,才能在晚間留住遊客,創造小鎮獨特的夜晚。


  閒逛是夜市最大的樂趣,若夜市無主題特色,它僅是「戶外賣場」,遊客買完就走,對於當地的文化無較深刻的認識,舊地重遊的意願當然低落。


  早期的夜市並非因應觀光客而生,它是庶民生活的縮影,台灣的夜市,曾是國際觀光客票選最愛的體驗行程第一名,但有些地方為了迎合觀光客,形成「整條街只賣貢丸」的現象,反而失去原本的面貌。


  埔里的夜市產業可說是還在起步,正是形塑地方夜市品牌形象的契機,相關單位或人民團體,有必要坐下來聊聊埔里夜市發展的軸心,讓好山、好水的埔里夜晚不再「好無聊」,也讓遊客透過夜市這窗口,認識埔里在地的文化特色。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