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積雪 人潮爆發塞武嶺

仁愛鄉-合歡山下雪合歡山下雪,爸爸帶著小朋友堆雪人。(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仁愛報導】寒流發威,合歡山28日早上降下今年最大的一波雪,積雪厚度達2公分,許多遊客冒著風雨上山賞雪,在路旁堆起雪人玩樂,但因山區霧氣濃重,能見度不佳,賞景遊客要有心理準備。

 合歡山松雪樓表示,昨日第一波降雪大約發生在清晨6時40分左右,先下起「雨夾雪」,約略8時左右,氣溫回升到0度左右後轉為小雨,並陸續,因遊客數爆發,台十四甲線公路車流驚人,路上積雪被汽車碾過消融,遊客只好聚集在山壁邊玩起堆雪人遊戲,不少遊客將雪人插上樹枝,堆在引擎蓋上載下山。

仁愛鄉-合歡山下雪合歡山下雪,出遊家庭在路旁堆雪人。(柏原祥攝)

 特別的是台中市風輪車隊12位身障朋友,從海拔600公尺的埔里鎮以手搖三輪車挑戰海拔3275公尺全國公路最高點的武嶺,看到白雪忘情手搖揮舞,總幹事魏睿勝說,他們這次上山原本是要挑戰自己的體力與意志力,遇到下雪真得蠻幸運的,合歡山下雪氣氛宜人,雖然雙腿不變,隊友們照樣丟雪球、打雪仗。

 仁愛警分局昨日啟動雪季勤務,局員警上午6時30分開始執勤,下午17時收勤,執勤時間長達8小時,須在天寒地凍下執行交通疏導,過程頗為辛苦,不少賞雪遊客搶著與員警合照。

 警方呼籲,山區氣候嚴寒,呼籲遊客攜帶足夠的禦寒裝備,以免受凍,並請配合管制疏導措施,行車時特別小心,並注意道路濃霧狀況,以免發乘興出遊,敗興而歸。

仁愛鄉-合歡山下雪台中風輪車隊身障朋友們以手搖自行車,從埔里挑戰武嶺成功。(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