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仔腳社區同心 辦農村活化體驗

埔里-梅仔腳社區梅仔腳社區舉辦農村體驗活動,明翠谷蘭園難得開放給遊客觀光。(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梅仔腳社區舉辦產業活化活動,重現農村懷舊場景,26日早上8時起邀請大人、小孩前來焢窯或捏陶,社區成員嘗試著串連社區內的農特產業與文化,希望各界前來感受。

 梅仔腳社區是埔里鎮相當團結的社區,埔里鎮每十二年舉辦一次的建醮宗教慶典,社區內知名小吃「李仔哥爌肉飯」業主李根本長年帶領的「北柱」團隊,持續以社區內豐富的花卉等農特產品,打造創意花燈,還邀請社區婦女走秀,逐漸打出埔里建醮大拜拜的名號,社區兩年前加入水土保持局農村再生培根計畫,試著讓社區更活化。

埔里-梅仔腳社區梅仔腳社區舉辦焢窯活動,重拾農庄童趣。(柏原祥攝)

 梅仔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輝彰指出,梅仔腳這次26日早上8時至下午4時30分辦理的系列親子共遊產業活動相當豐富,如親子焢窯DIY,在茭白筍田裡烤蕃薯玉米,喚起在地鄉親小時候在田園裡追逐的場景,大人小孩一起體驗古早農村生活,將能增進親子情感,社區還準備了一百輛腳踏車,憑身分證可免費提供借騎,另有手拉坯、陶土捏塑及文心蘭園巡禮,蘭園裡還有園主特別開發申請專利的「豹斑寶石蘭」,是相當的罕見的蝶種。

 李根本說,這次產業活動,再次是梅仔腳社區團結的展現,舉辦活動的場地正好在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附近,下高速公路車行3分鐘內即能抵達,要體會農村童趣,梅仔腳是相當便利農庄,歡迎各界來梅仔腳社區體驗農村的活力。(2013.10.23)

埔里-梅仔腳社區梅仔腳社區舉辦社區產業活化活動,推廣社區陶藝。(柏原祥攝)

埔里-梅仔腳社區

埔里-梅仔腳社區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