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咖啡產地認證標章首發 重拾消費信心

國姓旅遊-國姓咖啡產地標章首發公益拍賣,由百勝村總經理蘇春賢(中)與國姓鄉農會總幹事葉榮鑫(右一)代表捐出10萬元。(唐茹蘋攝)國姓咖啡產地標章首發公益拍賣,由百勝村總經理蘇春賢(中)與國姓鄉農會總幹事葉榮鑫(右一)代表捐出10萬元。(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國姓報導】國姓鄉於今年六月取得經濟部智產局咖啡產地認證標章後,今(18)日舉行產地認證標章首發與慈善拍賣會,由原本以2萬元認購第一號標章的「百勝村」捐出拍賣,再由國姓鄉農會以8萬元得標,共捐出10萬元給南投家扶中心,鄉長林福峯表示為了提升國姓咖啡的品牌形象,產地認證標章不但可以提升消費者對國姓咖啡的信心,公益拍賣又可幫助弱勢,一舉兩得。


國姓旅遊-請認明國姓咖啡產地認證標章。(唐茹蘋攝)請認明國姓咖啡產地認證標章。(唐茹蘋攝)

國姓鄉公所農經課表示目前鄉內共有18家業者參與標章認證,業者需將生產過程告知公所進行生產履歷記錄,同時將咖啡豆送SGS檢驗,檢驗通過公所才會依據送驗的每批咖啡豆產量發給產地認證標章貼紙,且貼標章的過程都須在公所的監看下進行。農經課表示這樣的方法雖然耗時,但可以確保消費者買到的國姓咖啡是無農藥檢出,且絕對是國姓鄉種植的咖啡,讓消費者更有信心。

國姓旅遊-國姓咖啡也有咖啡專家韓懷宗協助進行杯測,風味更佳。(唐茹蘋攝)國姓咖啡也有咖啡專家韓懷宗協助進行杯測,風味更佳。(唐茹蘋攝)


國姓咖啡種植面積為全省最大,近年來由於食品安全問題屢成為新聞關注焦點,也讓消費者頓失信心。國姓鄉在南投縣政府、國姓鄉公所及國姓鄉農會的努下整合下,成功通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審核,成為全台第一個取得咖啡產地認證標章的產區。現更透過嚴格的把關,希望提供更優良的咖啡給消費者。


而稍後更有兩場國姓鄉的產業活動,包括於10月26-27日在國姓驛站舉行的「102年國姓咖啡文化季」,當天將有健行及摸彩活動;另外,11月2-3日在北港國小舉行「2013國姓咖啡橄欖節」,參與健行活動將機會獲得40吋液晶電視。都歡迎民眾參與,瞭解國姓咖啡的歷史,品嚐國姓咖啡。(2013.10.18)

國姓旅遊- 國姓咖啡連外國人都說讚。(唐茹蘋攝)國姓咖啡連外國人都說讚。(唐茹蘋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