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珠仔山三國趣 正港有趣味

埔里旅遊-「Fun珠仔山國趣」以三國演義為活動主題。(唐茹蘋攝)「Fun珠仔山國趣」以三國演義為活動主題。(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埔里鎮珠仔山社區發展協會將於十月十九及二十兩日舉行「Fun 珠仔山三國趣」產業活動,這個以三國演義為主題的活動,皆以社區產業連結發想,每項活動及每道菜色都是三國的情節,如草船借箭、三顧茅廬…,屢發思古之幽情。
 

珠仔山社區含括溪南與珠格兩里,社區內有宣平宮(主神--關聖帝君);造紙龍(趙子龍)手創館;珠格(諸葛亮)里(地名)等相關名稱,又有10家外燴業者,因此活動設計以主打「三國內涵」作為社區特色。

埔里旅遊-社區總舖師設計的三國宴每道菜色也與三國有關。(唐茹蘋攝)社區總舖師設計的三國宴每道菜色也與三國有關。(唐茹蘋攝)


珠仔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啟瑞表示本次活動以「三國」相關軼聞,如戰場擂鼓作氣、赤壁之戰、三顧茅廬、夜觀天象…做為活動的核心內涵,並揉合社區藝文表演與健康無毒農業,設計出觀光體驗行程,並期使這個體驗行程未來能成為社區常態性的觀光體驗產業。

埔里旅遊-利用食用陶土做出的冰鎮麻糬融合甜菜根與南薑,相當健康。(唐茹蘋攝)利用食用陶土做出的冰鎮麻糬融合甜菜根與南薑,相當健康。(唐茹蘋攝)


今年度的「Fun珠仔山國趣」活動第一天將讓遊客體驗擂鼓作氣、草船借箭、摸蛤兼洗褲、三顧茅廬、夜觀天象…等,主要以模仿三國的情境設計在茭白筍田進行的趣味競賽;也有在水溝邊摸蛤阿;以及在戲綠川民宿開窯;夜觀天象;還有品嚐社區媽媽製作的三國宴。

埔里旅遊-社區內高林農場樹葡萄面積亞洲最大,也研發出樹葡糖裹巧克力的糖葫蘆。(唐茹蘋攝)社區內高林農場樹葡萄面積亞洲最大,也研發出樹葡糖裹巧克力的糖葫蘆。(唐茹蘋攝)


第二天的活動設計了4項DIY體驗,包括三國食用陶土、三國創意公仔、糖葫蘆體驗與蔬果DIY等,同時親手製作孔明燈,以及在老樹吟詩祈福活動。另有小農市集及藝文表演。(2013.10.16)


本活動需事前預約,預約專線0911-785065陳總幹事。

 

 

 

 

 

 

 

 

 

 

 

 

 

 

 

 

 

 

 

 

 

 

 

 

 

以下為兩天活動流程: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