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虧損 國姓驛站明年停業

國姓-驛站-福農莊國姓驛站曾舉辦咖啡產業文化季活動,現場氣氛相當熱鬧。(柏原祥攝)

 

【國姓訊】位於國姓鄉福龜的「國姓驛站」,九二一震災後完工營運迄今,又名「福農莊」,受限土地為私有,國道六號通車後人潮銳減,國姓鄉公所不堪虧損,決定經營至明年五月到期。

 「國姓驛站」九二一地震後由縣府承租私有地,利用國外所捐贈原木興建而成,建築十分有特色,一度是台十四線中潭公路進入國姓的觀光休息站,但國道六號通車後,遊客寧願走較便捷的國道,國姓驛站經營陷入困難。

國姓-咖啡-國姓驛站國姓驛站咖啡文化館成立時,地方民代、官員一同種下咖啡樹苗。(柏原祥攝)

 為了刺激人氣,去年鄉公所還在驛站內成立國姓咖啡文化館,希望提振鄉內的咖啡產業,但一年土地租金要55萬元,外加支付縣府權利金6萬元,加上水、電費開銷,收入不足以支應,每年要虧損二、三十萬元,鄉公所決定忍痛停業。

 國姓鄉公所表示,國姓驛站木構建築樑柱、設施受潮腐朽,維護相當不易,土地又是私有地,不利長期經營,因此決定明年五月底建物、土地租約到期後就不再續約,地上建築交縣府處理。(2013.10.15)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