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觀光大使 擬在仁愛鄉廣植櫻花

仁愛鄉-櫻花松本彧彥(中,穿白色原民背心者)允諾當仁愛鄉的觀光大使,營造仁愛鄉為櫻之鄉。(魏裕鑫攝)

【記者魏裕鑫/仁愛報導】日台文化推進協會、日華友好會等日本民間團體,4日拜訪仁愛鄉,積極推動廣植櫻花,且將協助行銷原鄉旅遊。鄉公所除提供「霧社和平暨日籍觀光客倍增計畫」給日人參考外,鄉長張子孝還情商熱愛台灣的日台文化推進協會理事長松本彧彥擔任「觀光大使」,獲得對方允諾。

 日台文化推進協會理事長松本彧彥、日華友好會團員町田武等人,在日本交流協會人員陪同下,昨天拜會鄉長張子孝。松本彧彥曾是前日本首相森喜朗的秘書,為台日民間交流重要推手,迄今已來台灣多達180次。

 由於日本民間團體長期在台灣種樹,且發現仁愛鄉適宜栽植櫻花,擬在仁愛鄉推廣櫻花,這兩年將利植株數約1500株,數量為全台之冠,鄉公所已展開「櫻之鄉」籌備作業,協調櫻苗圃檢疫準備工作。

 松本彧彥表示,霧社事件發生地在仁愛鄉,以櫻花交流可穿越,加深台日情感,並在2015年霧社事件85週年紀念時舉行平和祭計畫,設立台日友好和平紀念公園,並正式埋石追悼霧社事件英靈。屆時,將設法邀請2位前首相森喜朗、海部俊樹參拜,並跨越宗教藩籬,由京都高僧法事。

 松本彧彥強調,他熟悉日本旅行社,且經常在日本各地演講,將協助在日本舉辦大型說明會,推廣仁愛鄉觀光。

 鄉長張子孝指出,原住民與日本人的情感依然存在,他推動愛與和平,且因時空背景不同,歷史已不要再追究,希望松本彧彥能擔任仁愛鄉「觀光大使」,松本彧彥欣然允諾。

 鄉公所也擬具「霧社和平暨日籍觀光客倍增計畫」,提供日人對於栽植櫻花、籌備友好紀念公園的參考。

 日本民間團體將先行在今年年底、明年初培育500株枝垂櫻、神化曙櫻苗。未來,在仁愛鄉植櫻地點尚未確定,春陽村小富士山、高峰巴蘭社舊址及部落總頭目瓦歷斯.布尼紀念墓園等地,都是可能選項。

 一行人也前往廬山溫泉風景區參觀,對於紋面文化也感到好奇。(2013.10.05)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