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尾社區被評為旅遊亮點社區 一日遊程值得探訪

埔里旅遊-旅遊亮點牛尾社區推一日遊程,踩線團是來自台中的學生。(唐茹蘋攝)旅遊亮點牛尾社區推一日遊程,踩線團是來自台中的學生。(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為了讓廣大的民眾走入社區;深度探訪社區,行政院中部辦公室舉辦102年度探索農再營隊,8月14日帶領台中國中小學生前進埔里牛尾社區,探訪社區百年大圳、噶哈巫文物館,並進行植物拓染、絹印DIY體驗,透過一日遊程讓遊客深入瞭解社區的特色。

埔里旅遊-行政院中辦執行長唐國泰推薦大家來牛尾社區深度探訪。(唐茹蘋攝)行政院中辦執行長唐國泰推薦大家來牛尾社區深度探訪。(唐茹蘋攝)


行政院中部辦公室日前舉行旅遊亮點社區網路票選,牛尾社區因有礦泉水工廠在此設廠,顯示水質清澈甘甜,深受肯定,也讓此地筊白筍作物深受歡迎。中辦執行長唐國泰表示,牛尾社區北倚關刀山、南傍眉溪,是噶哈巫族聚落之一,地方物產包含花卉、茭白筍、菇類,還有祀奉地藏菩薩的人乘寺地藏院、還供奉全台唯一兄弟檔土地公的顧龍宮,此地生產好水,茭白筍自然甜美,是相當有特色,是一個知性與生態兼具的深度遊程,相當值得前來探訪。

埔里旅遊-牛尾社區手作達人利用筊白筍殼做成的帽子和包包。(唐茹蘋攝)牛尾社區手作達人利用筊白筍殼做成的帽子和包包。(唐茹蘋攝)

牛尾社區野薑花的回憶一日遊程包括內埔橋河堤公園、百年大圳紀念碑、守城噶哈巫文物館、筊白筍風味餐、地藏院感恩亭、野薑花採集體驗、植物退拓染娟印DIY 。牛尾農村發展協會總幹事林玉珠表示,牛尾是相當有魅力的農庄,來此總有新發現,歡迎各界前來牛尾體驗。


社區志工鄭玉惠從事園藝工作,喜歡手作的她利用筊白筍殼和檳榔樹皮,編成風格別具的帽子及包包,也有杯墊及手提籃等小物,令人驚豔。現場並帶領大家一起做植物拓染及絹印DIY。(2013.08.15)

埔里旅遊-植物拓印及娟印DIY深受遊客喜愛。(唐茹蘋攝)植物拓印及娟印DIY深受遊客喜愛。(唐茹蘋攝)


林玉珠總幹事表示有意前來參訪體驗的遊客,請先預約,電洽
潘理事長0919967397 林總幹事0963484894
埔里鎮牛尾農村發展協會 FB https://www.facebook.com/nwstory.puli
社區景點介紹可參考www.102rrp.tw內之牛尾社區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