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學生單車挑戰武嶺 往滇藏公路之顛行進

武嶺-自行車清大滇藏線單車挑戰團選擇武嶺考驗自己的底線,六名同學中有五名抵達全台公路最高點。(圖/陽光小屋旅遊提供)

 

【記者柏原祥/仁愛報導】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支由學生團隊組成的滇藏公路自行車挑戰團隊,即將下月成行,為了測試自身的能耐,先挑戰全台公路最高點武嶺,山上狂風暴雨、氣溫低,同學們咬緊牙根成功攻頂,接著前往雲南夢想之路,花上一個月朝著聖城拉薩行進。

 滇藏公路是中國大陸境內最兇險的公路,清大學生團隊經從雲南大理古城出發,行經香格里拉、通麥天險、米堆冰川、墨竹工卡,總距離等於環繞三個台灣,高低落差,等於海拔五百公尺的埔里鎮騎到海拔三二七五公尺的武嶺來回六次,其中百分之十的路段是碎石路,夏季常有暴雨,但景色壯麗,是世界自行車愛好者心目中相當具有挑戰性的路線。

武嶺-鐵屁股-自行車清大滇藏線單車挑戰團即將前往滇藏公路挑戰,他們選擇知名的全台公路最高點武嶺,測試自己的能耐。(圖/陽光小屋旅遊提供)

 「我們去西天取經好不好」這句玩笑話竟然即將成真,壯遊發起人清大資工學系三年級學生李其軒說,原本這個暑假想與另外七名喜愛騎腳踏車的同學們,完成國內的挑戰路線,但他的玩笑話,加上見到網路上車友所分享的滇藏公路驚艷照,大家經過討論後,決定以「公益旅行」的方式,先到雲南麗江的玉龍國小捐贈物資及服務,接著到喇嘛教聖地拉薩朝聖。

 旅費、裝備、物資、後勤車,平均下來,每位同學至少存下十五萬才能成行,四個月期間,打工、兼家教想辦法籌措,為了省更多錢,生命科學系的劉應芫把土司當主食,回到老家再多吃幾碗飯進補;科技管理學院學士班蔡曄涵擅長畫圖,她將帶著畫板與畫冊,速寫所見的風光人文,返國後將出一本小書,並以部落格與大家分享他們的遊記。

武嶺-鐵屁股-自行車原本風和日麗的天氣,過了霧社竟然變成狂風暴雨,清大滇藏線單車挑戰團體力支出倍增。(圖/陽光小屋旅遊提供)

 為了瞭解自己的極限,其中六名同學日前挑戰全台公路最高點武嶺,早上六時出發時風和日麗,豔陽高照,孰料過了霧社後烏雲密佈、狂風暴雨,全身濕透不說,氣溫驟降到十度,淋到發抖打顫,其中一名同學發生輕微高山症,最後五名同學成功攻頂,他們換上學士服拍照,但天氣太差,加上倦怠感襲來,拍完大家「猙獰」的照片後只得趕緊閃人。

 李其軒表示,這次滇藏公路之旅,同學們要先說服父母,請他們安心,後勤車花費部分要找贊助單位,並規劃路線與思考各種突發狀況,下個月就要上路了,「希望國人能夠支持我們,讓更多人見到台灣學生單車團隊的愛心及勇氣!」。(2013/06/28)

武嶺-自行車-單車清華大學滇藏線單車挑戰團路線圖。(圖/摘自清華大學滇藏線單車挑戰團臉書)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