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怪手工人到營建大亨 友山董仔巫秋明回饋鄉里助弱勢

埔里報導-埔里友山尊爵酒店-巫秋明友山董事長巫秋明心思細膩、親力親為,更思回饋鄉里。 (柏原祥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從一個磚窯廠開怪手的工人搖身一變成為營造公司的大老闆,友山營造董事長巫秋明這個埔里囝仔在成功後,不但更懂善盡社會責任,回饋鄉里的意志更是表露無遺,他笑說現在不是為自己活,因為要養很多家庭,也希望可以幫助更多弱勢團體。
 
今年54歲的巫秋明,幼時家境清寒,經常繳不出學費,常被老師訓誡的他總覺得很沒面子,然而當他看到父親每天忙到很晚才回家,本想抗議要錢的話硬是吞了回去。儘管如此,巫秋明還是受到很多人的幫助,也因此讓他在日後事業有成,心想取之於社會,也讓他想要回饋社會。
 
巫秋明沒有顯赫的學歷,國中畢業後前往苗栗的磚窯廠學開怪手,因為認真學習,獲得老闆賞識拔擢成為管理人員,也因為累積足夠的創業實力,在營建業闖出一片天,包括東埔「日月雙橋」及南投「天空之橋」,都由友山營造承包,其中「日月雙橋」更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由於金質獎門檻很高,這對友山而言可說是莫大的榮耀。
 
今年3月由巫秋明獨資興建的埔里「友山尊爵酒店」開始試營運,這個飯店歷經3年的興建,巫秋明總是親力親為,相當重視細節。建造期間,記者親眼目睹飯店從無到有,施工期間總會看到工地上張貼一張禁止喝酒吃檳榔的海報,問巫秋明為何會做此要求?他說:因為工地很高,喝酒容易站不穩失足跌落。巫秋明很重視每個工作人員的安全,由此可見一斑。巫秋明說希望他的努力可以受到鄉親的認同與支持,一起做友山的後盾。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