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馬術團命案 馬術秀十八日起照常演出

 

埔里 仁愛 景點 清境農場─清境農場馬術團發生命案,場方表示,如果馬術無法正常演出,將以趕羊秀替代。(柏原祥攝)清境農場馬術團發生命案,場方表示,如果馬術無法正常演出,將以趕羊秀替代。(柏原祥攝)
 
  【柏原祥仁愛報導】清境農場俄羅斯馬術團十六日發生命案,團長伊利貝克(音譯)不滿徒弟團員阿樂杜樂(音譯)表演前喝酒導致控速不當,害他連續摔馬兩次,憤而持刀殺死徒弟,檢警昨日將他帶至南投地檢署偵訊,檢察官聲請羈押,由於阿樂杜樂在台灣無親屬,台、俄又無邦交,遺體處置成了棘手問題。
 
  清境農場馬術秀由俄羅斯高加索山區的游牧民族擔綱演出,尤其高超的馬背疊羅漢,是農場一大表演賣點,五名團員去年七月來台,合約至今年六月底,每天上、下午各演出一場,時間約五十分鐘,命案發生後,團長聲押靜候調查,團員阿樂杜樂死亡,他的女友昨日至南投縣警局刑警大隊做筆錄,一下子少了三名團員,昨日表演被迫中斷。
 
  警方調查,事件起因是五十七歲的伊利貝克,不滿廿九歲的團員阿樂杜樂演出前喝酒,操控馬匹的行進速度不當,害他兩度從馬背上摔下來,影響演出品質與團隊榮譽,雙方在宿舍二樓爭吵,身材較瘦小的伊利貝克不敵壯碩的阿樂杜樂,從廚房拿出尖刀,朝對方左胸連刺兩刀,由於傷口深及心臟,當場鮮血四濺、倒臥血泊,救護人員到場時,阿樂杜樂已無生命跡象。
 
  伊利貝克的妻子也是團員,當時她與阿樂杜樂的團員女友一同勸架,仍無法阻擋兩人衝突,清境農場員工指出,案發前一日才看到死者與女友挽著手有說有笑,用生澀英文說在台駐點演出即將結束,賺夠了錢要回家買房子準備結婚,沒想到隔天發生憾事。
 
  阿樂杜樂持工作護照來台,在台無親人,依規定必須是二等親內才有權處置他的遺體,警方通知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台北代表處協助聯繫家人,阿樂杜樂女友透過翻譯向警方哭訴,在俄羅斯高加索山區的人民多半很窮困,很多在異國打工賺錢,萬一客死異鄉,習俗上一定要保留全屍回家安葬,遺體空運花費高昂,超出她所能負擔,真得不知道該怎麼辦。警方表示,如果有善心人士願意協助支應喪葬費,可來電仁愛警分局(○四九)二八○一八○二。
 
  清境農場場方指出,馬術團有預備團員能上場,今日將恢復正常演出,第一場在早上十時四十五分、第二場在下午三時四十五分,但是因警方偵辦需要,團員須請假作證,將以「趕羊秀」替代。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