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鹿神祭登場 彩繪走秀超華麗

大埔里生活網─國姓鄉鹿神祭登場,來自中州科大時尚系的同學們,設計別緻的人體彩繪變裝秀。(柏原祥攝)國姓鄉鹿神祭登場,來自中州科大時尚系的同學們,設計別緻的人體彩繪變裝秀。(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國姓報導】國姓鄉舉辦鹿神祭產業文化活動,六日在鄉內南港村五穀宮熱身,中州科技大學時尚創意設計與管理系的學生們,運用各類環保材料加上人體彩繪,打扮成鹿神、花神、藍鵲走秀,炫麗的演出吸引眾人目光。

  中州科大六名走秀同學們,在指導老師徐淑敏及同科系同學的協助下,從清晨三時開始變裝,忍受顏料在身上的悶熱、搔癢,直到早上十時演出前才定裝,這一切犧牲是為了帶給觀眾最驚奇的視覺感受,同學們在五穀宮廟埕前毫不怯場,展現自信與活力,民眾反應熱烈,徐淑敏表示,這次同學們累積多次參展演出的經驗,在鹿神祭做出完美呈現。

大埔里生活網─中州科大時尚系在鹿神祭走秀,模特兒超高炫麗的頭飾,其實是絲瓜布堆疊而成。(柏原祥攝)中州科大時尚系在鹿神祭走秀,模特兒超高炫麗的頭飾,其實是絲瓜布堆疊而成。(柏原祥攝)

  看似華麗的裝扮,其實內有玄機,扮演鹿神的王凱民指出,身上的配件都是同學們自行DIY,比如挺拔的鹿角其實是用鐵絲糊上超輕塑土後,再黏在塗漆的安全帽上;花神鄭慧綸超高華麗頭飾,其實是絲瓜布塗黑後,再纏上假髮、絲巾與道具,套在頭上,營造出誇飾華麗的美感。

  徐淑敏表示,創作思考的過程中,同學們想到國姓鄉以客家族群為多數,想要展現好山、好水及森林裡美麗的玫瑰、油桐花精靈、藍鵲、水鹿們,在自然環境中悠遊的意象。

大埔里生活網─中州科大時尚系在鹿神祭走秀,模特兒頭上的鹿角,其實是鐵絲、黏土、安全帽黏合而成。(柏原祥攝)中州科大時尚系在鹿神祭走秀,模特兒頭上的鹿角,其實是鐵絲、黏土、安全帽黏合而成。(柏原祥攝)

  國姓鄉鄉長林福峯指出,人體彩繪走秀後,九、十兩日分別在九份二山震災紀念公園石門觀景台、福龜村國姓驛站舉辦「鹿神祭─愛你一生、茸華富貴」活動,除了鹿茸相關美食供應外,另有中東肚皮舞、拉丁舞、森巴鼓表演,集滿「茸、華、富、貴」四個印章,還能參加摸彩,好禮有鹿茸、iPad、冷泉米等大獎。

  林福峯指出,國姓鄉長全鄉飼養約四千六百多頭台灣水鹿,是國內規模最大的鹿茸產地,每年三月至清明節期間,吸引民眾前來產地購買,鹿茸含對人體有助益的成分,能增強人體免疫、促進生長發育,是溫和的食補,但市售多為乾燥後的商品,品質良莠不齊,來產地現採生鮮的鹿茸,健康最有保障。

大埔里生活網─中州科大時尚系在鹿神祭走秀,模特兒皆是學生擔綱,會後與五穀宮土地公合影。(柏原祥攝)中州科大時尚系在鹿神祭走秀,模特兒皆是學生擔綱,會後與五穀宮土地公合影。(柏原祥攝)

 

大埔里生活網─中州科大時尚系在鹿神祭走秀,模特兒皆是學生擔綱,身上的配件也是自行DIY。(柏原祥攝)中州科大時尚系在鹿神祭走秀,模特兒皆是學生擔綱,身上的配件也是自行DIY。(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