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澀水步道優美 沿線生態多元豐富

 

魚池澀水步道優美 沿線生態多元豐富

魚池澀水步道優美 沿線生態多元豐富澀水森林水上步道景觀優美,道路平坦好走。(黃彥文攝)【記者黃彥文/魚池報導】隱身魚池鄉中潭公路西南側大雁隧道旁的澀水森林水上步道,串聯成一條循環秘徑,將有「東方小瑞士」之譽的澀水社區環抱在山坳中,沿線生態多元豐富、蟲鳴鳥叫,清流引來各種動植物,走起來很舒適。

  在地文化生態解說員盧勳遠建議遊客,先到澀水住民宿,翌晨從遊客中心旁步道散步到紅色瀑布,體驗瀑布的苦澀滋味,這也是澀水地名由來,顯示祖先智慧。

  然後,循溪畔石頭步道跨過景觀橋,踏上木棧道爬坡走進孟宗竹林與台茶18號夾道的世界,竹與茶的清香撲鼻而來,走約1200百公尺抵視野極佳的吳姓民眾平房,駐足遠眺埔里鎮與暨南大學。

  盧勳遠說,長零點八公里的水上步道上,有五色鳥與紅嘴黑鵯、黃尾鴝出沒,溪底亦有苦花、蝦蟹悠遊與此地春夏特產白痣珈聰與其文古聰等豆娘飛翔,交織出生態繽紛的景象。

  再往前走,便是滿山滿谷的鬼梭羅、台灣梭羅、筆筒樹、金狗毛厥、扇葉鐵線蕨類等迎賓,彷彿走進真實的「侏羅紀公園」。

  離開步道走過整齊的紅茶園,抵嶺頂右轉步道到一座可俯瞰澀水全村觀景台,一棟棟矗立在綠油油田野的美麗的斜屋頂,民宅盡納眼底,運氣好還可以看見日出與雲海。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