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ur有個夢! 讓埔里飛行傘觀光升空

Arthur有個夢! 讓埔里飛行傘觀光升空

陳洋政(Arthur)希望能將埔里打造成飛行傘觀光大鎮。(黃佳琪攝)

【記者黃佳琪/專題報導】埔里虎頭山飛行傘觀光能起步,土生土長的埔里人陳洋政(Arthur)是重要的推手,他成立了台灣雙人傘有限公司,是全台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專為飛行傘運動而成立的公司。公司營運模式發展,不僅要載客,更背負者培訓學員的重責大任。

  飛行傘最早源自瑞士,從事飛行傘運動人口數最多的則是法國,飛行傘友多達四、五萬人。台灣的發展還在起步階段,Arthur參考許多國家的飛行傘運動發展過程,以建立可行的經營模式。他發現日本的「飛行運動學校」值得借鏡:成立專門學校從小教起,不僅是飛行技巧,還有觀念的灌輸,讓精力充沛的青少年有宣洩體力的正當管道。

  Arthur還聯想到,可跟家扶或陳綢阿嬤等兒少收容機構合作,讓機構中的青少年接觸飛行傘,激發本身的潛能。

  不過Arthur心中有個更遠大的目標,要將飛行傘結合埔里的旅遊資源,推動運動觀光產業。然而國內無動力飛行運動法令落後,仰賴飛行傘團體自律,雙人傘公司以乘客及學員的安全為第一考量,教練的素質以及專業必須經過層層考核,才能擁有載人資格;飛行傘的場地也必需經過多方、以及高規格的專業評估才能開放飛行,甚至如果傘友不小心降落在他人農田、建築物等地,造成毀損,也該讓物主有適度合理的賠償,而不是傘友肇事逃逸,找不到人、不了了之。

陳洋政(Arthur)是埔里飛行傘運動觀光發展,相當關鍵的幕後推手。(黃佳琪攝)

  Arthur認為,配合埔里的環境優勢,發展運動觀光產業,一舉行比賽就可以吸引人潮前來埔里共襄盛舉,在飯店業,餐飲業等都能創造消費機會,也為地方提高就業機會,降低失業率,避免人口外流。

  Arthur希望從台灣雙人傘有限公司自身做起,推行樂活、安全的飛行傘運動,帶給社會大眾正面的形象,打造埔里成為飛行傘的天堂,並獲得地方的認同,發展全台獨一無二的飛行傘運動觀光產業。(2013.10.20)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