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飛行傘國際公開賽埔里首辦 期待下一個觀光亮點

埔里的飛行傘運動發展已久,但觀光化是近幾年來的事。(柏原祥攝)

2013飛行傘國際公開賽埔里首辦  期待下一個觀光亮點

埔里首次舉辦飛行傘國際賽,南投縣飛行運動協會總幹事黃朝顯說明越野賽的規定。(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專題報導】在埔里的晴朗午後望向天空,經常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飛行傘在空中飛舞盤旋,那是埔里獨特的風景,一種遺世孤絕的馮虛御風。十月五、六兩日,埔里首次舉辦「2013埔里飛行傘國際公開賽」,共有來自中、港、日、韓等國超過90位選手參賽,頓時讓埔里的天空「傘花朵朵開」。這項特殊的運動每每吸引全省各地遊客前來體驗,有機會成為埔里觀光的新亮點。

  「2013埔里飛行傘國際公開賽」是埔里首次舉辦的國際飛行傘賽事,也是國內首次同時舉辦越野與定點的國際賽,其中越野賽更是國際航空聯盟(FAI)認可的比賽,本次比賽選手的成績將可列入國際積分。

  所謂的定點賽是從虎頭山飛行場起飛,選手必須精準降落在山下半徑十公尺的圓心內,越接近圓心為勝;越野賽則是由選手配戴GPS,按照規定飛往設定的定點,大約有41公里,完成航程後大會將會判讀GPS的航跡來決定勝負。

飛行傘運動,很有機會為埔里地區的觀光扮演引領角色。(柏原祥攝)

  南投縣飛行運動協會理事長陳坤聰認為,遊客前來埔里體驗飛行,同時將投宿埔里的飯店或民宿,也會在當地消費,對帶動埔里的觀光財絕對是正面利多,企盼飛行傘可以成為埔里觀光旅遊的新亮點。

  由於我國目前對於飛行傘運動的規範並不周延,且國人對於飛行傘運動的一知半解,咸認是風險很高的運動,因此大部分業者都是鴨子划水,默默在做。然而以埔里獨特的地理條件,發展飛行傘有其絕對的優勢,這項特殊運動定能繼茭白筍、手工紙之後成為遊客對埔里的新印象!(2013.10.20)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