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蝶共舞桃米賞蝶之旅

大埔里生活網-參與民眾實際以行動響應,不僅為蝴蝶造窩,也為桃米的自然生態盡一分力。(日管處提供)參與民眾實際以行動響應,不僅為蝴蝶造窩,也為桃米的自然生態盡一分力。(日管處提供)

  2012年「與蝶共舞」舉辦於桃米社區紙教堂的桃米賞蝶之旅順利啟程!這場由交通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聯合舉辦的活動,不僅讓大家看到蝶舞之美,也領略棲地復育的重要性。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張處長振乾表示:「本次賞蝶之旅活動是藉由生態旅遊的推動,讓民眾深入欣賞桃米社區蝴蝶棲地營造成果與特色景觀,未來更希望引發全民運動與社會參與,讓各界認識大埔里豐美的蝴蝶資源,並啟發我們對生命的感動,進而提升對生態保育的關懷與行動。」


  參加的遊客紛紛表示,這趟賞蝶之旅讓他們遠離了忙碌城市的喧囂,踏進安寧自然的擁抱,平日緊湊的生活步調不知不覺鬆緩下來,置身於自然生態之中,心曠神怡之際,也讓他們對生命有了新的體悟。


  這場與蝶共舞的自然冒險,內容包括充滿趣味的蝴蝶生態導覽、特別又好吃的蝴蝶餐、饒富趣味的創意蝴蝶DIY與青蛙粿製作等,闖關活動的安排則讓大家在遊戲中增進不少蝴蝶的相關知識。


  綠野仙蹤最後的壓軸,是所有參與者聚集在社區內的桃源國小,一起種下大批的蜜源食草,食草植物如黑脈樺斑蝶幼蟲最喜歡的爬森藤、淡小紋青斑蝶幼蟲偏好的華他卡藤以及斯氏紫斑蝶幼蟲愛吃的武靴藤等食草,蜜源植物如高士佛澤蘭、射干、冷飯藤等,皆能達到良好誘蝶效果。而這些食草蜜源植物往後也將納入桃源國小生態教育的一環,融入學校課程當中讓小朋友每天都能親身體驗照顧毛蟲寶寶的喜悅,享受與蝴蝶爸爸媽媽同樂的快樂時光。


  透過實際行動響應為蝴蝶造窩,也為桃米的自然生態盡一分力。「期待一個蝴蝶翩翩飛舞的世外桃花源!」、「希望再現埔里蝴蝶鎮的美名!」在勞動當中,大家也紛紛許下心願。這趟旅程告一段落,但是最後種下的心願依然蘊含著無限的生命力,往後傳承,有一天,故事又會重新開始,歡迎新的主人公參與其中。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