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遞青年打造公益平台 交享樂計畫埔里起步

 

大埔里生活網-交享樂於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少年之家展現埔里徒步計畫蒐集的商家簽名看板。(善遞提供)交享樂於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少年之家展現埔里徒步計畫蒐集的商家簽名看板。(善遞提供)



【特約記者蔡佳倫/埔里報導】今年八月,埔里街頭出現了一支特別的隊伍──善遞團隊,由一群大學甫畢業的年輕人組成,志在透過自己的行為,讓社會變得更加良善而美好。他們並不是埔里居民,卻遠道而來選擇以這裡作為徒步計畫的起點,用雙腳徒步埔里街道,向一間又一間的店家口述他們的公益理念──《交享樂計畫》。

  每個人的家裡都有一些用不到卻還可以使用的物資,每個人的身上也有不少想讓社會更好但卻無從發揮的善念。如果有一個地方,可以讓這些有形的物資得以流通交換、讓這些無形的善意可以相互分享,那麼我們不但可以避免浪費,而且可以毫無負擔的去幫助別人、也獲得別人的幫助。他們期望能透過資源的交換,分享愛與善念,讓人與人之間,以至整個社會充滿快樂和喜悅。這就是《交享樂計畫》的成立理念。

  埔里徒步計畫的成員陳政宏表示:「在埔里的徒步計畫,無疑為我們打了一劑強心針。原本以為會受到的質疑和冷漠,完全被商家的熱情和支持所掩蓋。有一位特別關心受難兒童的媽媽,他當場留下的眼淚,真的震撼了我們,讓我們看見這片土地上的善良和踴躍捐助的意願,真的很多,很多。」

  成立的時間一年不到,團員人數還不多而且分散在各地,他們不是在學研究生就是正在服兵役的軍人。儘管如此,在這短短的時間裡,他們發揮了各自的專長,已經完成了整個事業的骨架,以及具體的網站架設、形象設計、徒步計畫等等。在未來,他們計畫完成一個公益事業的媒合平台,一方面透過以物換物的方式,讓每個人都有機會交換所需;另一方面更可以幫忙各式團體媒合有心公益的企業機構。

  九月底,計畫發起人王景弘更在「TEDxTaipei 2012年度大會-THE FUTURE IS NOW」的「Rising Stars 明日之星甄選」中脫穎而出成為該主題的講者,讓台灣青年的力量被更多人看見,也獲得了更多的支持與迴響。期待此平台能夠成為公益事業的槓桿新支點,可以避免掉更多被虛擲的善心與資源。交享樂網站 http://www.sundee.tw/ (2012.10.30)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