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之光!籃城社區獲全國社區發展評鑑優等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籃城社區獲101年度全國社區發展評鑑優等,大家都說讚。(唐茹蘋攝)埔里籃城社區獲101年度全國社區發展評鑑優等,大家都說讚。(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埔里籃城社區於內政部101年度全國社區發展評鑑中榮獲優等獎,10月4日下午南投縣政府社會處長林榮森特地前往社區貼紅榜,並表示這是埔里有史以來得到最好的成績,籃城社區同時也取得角逐3年後卓越社區選拔的入場券。

  籃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余諱武表示籃城社區同樣面臨青壯人口外流、高齡化,但只要用心營造,照樣能發展出自己的特色。當天到場的還有縣議員廖志城、籃城里里長黃金生。

  籃城社區與許多鄉間社區一樣,都有高齡化的問題,70歲以上人口佔11%,但在社區協會的帶動下,三年前自力募款成立社區廚房,週一至週五免費為貧困老人供應中餐,一頓只要15元,還發展、印度舞教學、集英館「打拳頭」國術、老人電腦課程、台語歌曲教唱,老人在志工的鼓勵下,走出家活動與大家交朋友,成果獲得評鑑委員肯定,積分91.25,全國第一。

  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黃秋煌表示,老人需要陪伴,協會成立初期,老人寧願窩在家中,志工不斷鼓勵他們,與其熟稔,卸除心防,現在幾乎所有老人都會出來上課,有人「蹺課」,其他老人還會幫忙到蹺課老人家中呼喚「時間到了,緊來上課囉」。貼榜當天社區老人還首度獻唱「籃城之歌」。

  黃秋煌表示,不論評鑑成績如何,協會還是會做好社造工作,最有成就感的是,長輩不感到孤單,志工們透過活動與供餐,能得知長輩的狀況,而下一代見到父母開心,也主動投入資源參與社造,社區氣氛和樂。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