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議題即時通 埔里研究會深度談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研究會在阿朴咖啡舉辦,召集一群對埔里地方事物關心的人士。(柏原祥攝)埔里研究會在阿朴咖啡舉辦,召集一群對埔里地方事物關心的人士。(柏原祥攝)

 

  【埔里訊】一群暨大的教師和埔里的朋友合組了一個沙龍「埔理研究會」,定期在阿朴咖啡討論埔里的公共議題,嘗試著,集眾人之力,強化公共討論的知識基礎與社會連結。

  這個研究會已經運作了一段時間,曾討論過埔里地區老人安養、人口外流、小地方如何深化深入旅遊、新科技結合路平專案等議題,近期討論的議題如下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10月2日星期二 「埔里農地農用課題--內埔農地爭議」邀請內埔農友農友逸萍和思廣、內埔農業後援會青年代表引言。

  10月16日星期二 「埔里的城鎮規劃 -- 由921重建綱要談起」邀請暨南大學兼任助理教授陳惠民(921埔里重建綱要工作小組成員)引言。

  11月6日星期二 「埔里的水質分析」邀請暨南大學陳谷汎副教授引言,埔里的水質極佳帶起了造紙、造酒、茭白筍、礦泉水這些極富盛名的「依水產業」但隨著上游地區的開發,埔里的水質不再令人放心,有機農友說他們不太敢直接由眉溪、南烘溪直接引水灌溉,因為埔里主要河流的水值檢測往往含有過高的農業殘留。埔里的水到底呈現了甚麼變化?我們希望由長期的數據分析討論這個課題。

 沙龍由晚上7點30分開始,歡迎參加。但地方不大,請先報名,回信至研究會主持人楊志彬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