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5里劃歸日月潭風景區 愛蘭橋附近成立臨時管理站

大埔里生活網-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即將成立埔里管理站,籌備處主任陳宗宏接受本報專訪暢談未來規劃。(柏原祥攝)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即將成立埔里管理站,籌備處主任陳宗宏接受本報專訪暢談未來規劃。(柏原祥攝)

  【記者唐茹蘋魚池報導】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擴大範圍,已公告確定將埔里南村、桃米、成功、溪南及珠格5里納入,埔里管理站籌備處主任陳宗宏表示日管處已於中潭公路覓妥臨時管理站地點,所有建設都將於管理站設置完成及人員進駐後才會陸續展開。

  陳宗宏主任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日管處規劃的期末報告即將定案,應與原本的規劃相去不遠,規劃中的埔里遊憩系統包括了樹石人文園、鹿篙紅茶園、桃米生態園及水沙連陶藝園,埔里5里分別被納入前3項。目前日管處僅進行短期的修繕及指示標誌設立,所有建設都將等細部規劃後才會進行。

  陳宗宏說,日管處希望可以協助地方,以觀光遊憩振興經濟,但日管處主要是服務遊客而非地方居民,被納入的地區應先有發展共識,且地權沒問題;以及設施有人管理,日管處再與地方溝通後才會優先處理。目前已確定優先處理的地區為桃米、澀水及鹿篙三區。另外,攸關人身安全的玉門關警告標示也會優先處理。

 珠仔山連接桃米道路 形成一個環狀觀光帶


  日管處預計於中潭公路愛蘭橋附近成立臨時管理站及愛蘭資訊站,這將成為遊客進入日月潭風景區的第一個管理站,因此首當其衝的台14線沿途南村里的攤商景觀問題也成為日管處首要解決的問題。

  埔里被納入的5個里皆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及產業資源,但有些地方卻鮮為遊客所熟知,因此首要之務便是提高知名度,如珠仔山與桃米道路相通,便可形成一個環狀觀光帶,從淘米社區延伸到溪南及珠格里。陳宗宏表示日管處編列有活動的配合款,地區居民辦理活動(最好是全國性)可邀請日管處共同主辦,即可申請日管處的配合款。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