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精品咖啡教母品嘗魚池咖啡 盛讚口味媲美牙買加頂級藍山咖啡

大埔里生活網-魚池鄉鄉長陳錦倫(左二)、農會總幹事王威文(左一)於日月潭雲品酒店致贈魚池鄉三寶給國際精品咖啡教母娥娜.努森。(唐茹蘋攝)魚池鄉鄉長陳錦倫(左二)、農會總幹事王威文(左一)於日月潭雲品酒店致贈魚池鄉三寶給國際精品咖啡教母娥娜.努森。(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魚池報導】有「國際精品咖啡教母」稱謂的娥娜.努森(Erna Knutsen)女士,於2月13日特地前往魚池鄉探勘去年獲得世界風壼咖啡大賽亞軍的水晶礦脈咖啡豆產區,盛讚魚池咖啡香氣特別帶有巧克力風味,媲美牙買加頂級藍山咖啡;鄉長陳錦倫與農會總幹事王威文,並致贈魚池特產紅茶,希望在咖啡教母的加持下,魚池紅茶、咖啡可以廣受歡迎,甚至行銷全世界。


  魚池鄉由於日夜溫差大,孕育出極為豐富的農產,紅茶、香菇﹑蘭花素有魚池三寶之稱,儘管咖啡種植面積並不大,但種出的咖啡品質連國外的專家都驚豔。鄉長陳錦倫表示欣見魚池鄉又多出一個咖啡珍寶,公所目前已經開始著手輔導農民成立協會或產銷班,協助爭取中央補助,現在魚池咖啡獲得咖啡教母的青睞,希望可以透過努森女士將魚池咖啡紅茶、行銷至全世界。


  魚池紅茶風味佳 與咖啡並駕齊驅 


 
  努森女士是在去年七月,透過當時台灣精緻咖啡協會秘書長吳儉文的介紹,拿到這支來自台灣魚池鄉的咖啡生豆,在親自烘焙品嘗後盛讚連連。隨後便要求吳儉文安排在余芳霞夫婦咖啡採收處理期間親自造訪,看看到底是何種環境竟能在傳統咖啡產國之外獨樹一格,孕育出如此特殊風味的精品咖啡。同時經魚池鄉長陳錦倫介紹下,意外發現魚池紅茶也是精品,與咖啡為絕佳對話健康飲品。


  努森在品嘗水晶咖啡後,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她表示台灣沒出口咖啡,她以前也不知道台灣產咖啡,沒想到魚池鄉竟然有這麼好的咖啡,濃厚的巧克力香氣,即使冷掉還餘韻不減,這是全新的咖啡精品(Specialty Coffee),而且不輸公認最好的牙買加頂級藍山咖啡,她還應允擔任魚池咖啡代言人。


    教母大批採購   咖啡供不應求 


  水晶礦咖啡獲得咖啡教母努森青睞,一口氣採購了600公斤,現在知名度大增,每磅賣到2200元還供不應求。女主人余芳霞表示她和夫婿李中生4年前才返鄉學種咖啡,因為咖啡園緊鄰已荒廢的水晶礦而命名。余芳霞說,魚池咖啡就像紅茶一樣,有日月潭調節,海拔700公尺的咖啡園,卻有十五、六度的溫差和豐沛的露水和霧氣,加上她堅持不用農藥、化肥栽培咖啡樹,她的阿拉比卡品種咖啡能獲得咖啡教母的青睞,讓她感覺受寵若驚。


  Erna Knutsen是國際咖啡界的傳奇人物,她在1974年《咖啡與茶》雜誌中提出”Specialty Coffee”(精品咖啡)一詞。她提出精品咖啡的概念,倡導同業提高咖啡品質,並重視各產地生產不同風味的咖啡,帶動了全球精品咖啡革命。「精品咖啡」用來形容「能表現獨特產地風味的優質咖啡」,從此這個觀念影響了整個咖啡界,也成為了全球用語。1991年,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將首座終身成就獎頒發給Knutsen,表彰她的卓越貢獻,國際咖啡界視她為精品咖啡教母。
大埔里生活網-國際精品咖啡教母娥娜.努森在魚池鄉長陳錦倫陪同下參觀余芳霞女士的咖啡樹產地。(何其慧攝)國際精品咖啡教母娥娜.努森在魚池鄉長陳錦倫陪同下參觀余芳霞女士的咖啡樹產地。(何其慧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