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自行車失竊 可申請防竊編碼

大埔里生活網─宏仁國中學生梁愷勳至埔里派出所申請「自行車防竊編碼」。(一元二吉攝)宏仁國中學生梁愷勳至埔里派出所申請「自行車防竊編碼」。(一元二吉攝)

 

  【記者一元二吉/埔里報導】「嘿!這下就不怕偷車賊了!」民國百年國慶日,南投縣埔里鎮宏仁國中二年級生梁愷勳,專程牽著心愛的腳踏車,到埔里派出所申請「自行車防竊編碼」,看到警察叔叔仔細貼上防竊貼紙後,開心的說,這是國慶日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梁愷勳說,這輛爸媽新買的腳踏車是他的第二輛車,湛藍色的新車讓他擔心會引來偷車賊覬覦,學校老師提醒他可以向警察叔叔申請「防竊編碼」,將愛車資料建檔,再貼上不怕被撕掉的防竊貼紙,剛好碰上國慶日放假,自己一個人第一次走進警察派出所。
 
 埔里警分局埔里派出所長黃振輝說,自行車防竊編碼是比照機車烙碼的警方防竊新措施,特別的是加貼的防竊貼紙,具有「隱形烙印」功能,即使將貼紙撕掉,只要以特殊光筆一照,車身防竊編碼還是能看得一清二楚,既能防止宵小銷贓,也能避免影響自行車外觀。      
 
  黃振輝說,自行車防竊編碼申請,已在南投縣各派出所免費提供服務,也歡迎各級學校統一提出申請,派出所將會派專人到校服務。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