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圈地!廬山溫泉遷建埔里 福興農田山河變色

大埔里生活網─財團整地築堤封路,埔里鎮福興里農民站在土堤上抗議。(柏原祥攝)財團整地築堤封路,埔里鎮福興里農民站在土堤上抗議。(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福興段農田道路被財團築堤圈地,截斷排水設施及農機進出,農民無法從事農田耕作,10月5日群聚抗議,受害者之一的張育誠呼籲,政府若放任財團炒地,埔里純樸的山城面貌恐將變色。


現已高齡87歲的農民陳清水說,他從日據時代開始,進出耕作的農田都是使用福興段一七四一號的國有土地既成道路,目前卻被財團大肆整地,覆蓋圳溝,還築土堤圈地,害他們無法駕駛搬運車進出耕種農作。


佔用國有土地 涉及侵佔刑責


  據國有財產局台灣中區辦事處南投分處查閱後,指出該地段並未出租他人,使用地類別為水利用地,若有任何人在該地興建地上物,將涉及侵佔刑責,但罪刑是否成立,需要現場會勘才能確定。


  由於廬山溫泉遷建至福興農場喧騰已久,地方陸續傳出台中財團大手筆購置福興段土地炒作,引起檢調等相關單位的注意。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