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佔民地!不平則鳴,替小民討個公道!台電佔用民地搭建鐵塔輸電線路

大埔里生活網─曾豐男指向鐵塔及輸電線路。(謝春波攝)曾豐男指向鐵塔及輸電線路。(謝春波攝)

 

  【記者謝春波魚池報導】台電公司在魚池鄉貓囒段314地號土地內搭建鐵塔及輸電線路,拒絕支付地主補償金及租金,引起地主反彈,向台電公司陳訴時,以不符合相關規定予以否決,地主曾豐男向本刊投訴要求主持公道。


  曾豐男指出,鄰近他的土地就是國有林地,台電公司搭建鐵塔及輸電線路在他的土地上,又未經過他的同意,將他在沿線種植的農作物逕行修剪,造成損失,經他向台電公司提出抗議陳訴後,該公司始同意補償農作損失,但該公司佔用他的私有地已經30餘年,卻只補償他兩次的地上物損失,第一次是3年前的10萬元,第二次是去年的1萬5千元,對佔用土地的問題卻絲毫不提。

擅自修剪農作物    同意補償拒遷移 

  曾豐男表示,台電公司99年間曾多次派員向他表示要收購佔用的土地,但只同意出價30餘萬元徵購,對該公司佔用30餘年的補償費用卻隻字不提;他說,該段地號土地是在民國66年政府辦理土地放領時由父親曾明擁有。之後他繼承取得土地所有權,30餘年來他一直耕作農作物,要求台電公司遷移都置之不理,並且每年都逕自派工修剪他種植在土地上的農作物,造成他的損失。

    維護供電安全 都要進行修剪

  據台電公司台中區營運處長林車遠回信給曾豐男指出,曾豐男所述的輸配電線沿線之農作物均遭逕行修剪,是因為該公司要維護供電及線下人員安全,對於所轄輸電線下之農作物,其高度如超過安全距離,都需進行修剪,並依據南投縣辦理徵收土地農林作物補償費查值基準予以損害賠償。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