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鄉長陳錦倫重視咖啡得獎 指示農業課調查產量研議推廣

  【記者楊樹煌、謝春波、唐茹蘋魚池鄉聯合採訪】本刊於上期獨家報導魚池鄉出產的水晶礦咖啡九月底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加世界風壼咖啡大賽,勇奪亞軍,引起魚池鄉公所的重視,鄉長陳綿倫特別指示農業課調查鄉內咖啡產量,再召集業者研議推廣事宜。

  針對魚池鄉民所栽種的咖啡一舉奪得世界風壺咖啡比賽亞軍,陳鄉長表示目前已責成農業課針對鄉內栽種咖啡的面積、產量進行全面性的調查,俟調查結果出爐後再行研擬如何推動與輔導,也有可能搭配紅茶季一起推動。

   魚池鄉位處日月潭地區,山區紅土及霧氣適合生產水晶礦咖啡,此次能夠在世界咖啡大賽中獲獎,是魚池鄉的光榮;此次代表獲獎的李中生、余芳霞夫婦家住魚池鄉東光村。

    東光社區協會
    爭取培根計畫

  針對東光社區發展協會積極爭取培根計畫,鄉長陳錦倫表示東光村的產業有虎頭蘭、金線蓮…等,非常豐富,社區的生態也做得很好,目前東光社區負責推動者大多為實際從事農業,且年紀較輕也很團結,讓農委會水保局委員眼睛一亮,東光社區發展協會積極爭取培根計畫,入選的機會相當大。陳鄉長鼓勵鄉內各社區積極推動農村再生。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