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路河岸樹木將移植 鎮所民意調查鎮民意見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鎮公所計畫移植南安路二百多棵樹木後改種櫻花,但地方的意見仍然分歧。(柏原祥攝)埔里鎮公所計畫移植南安路二百多棵樹木後改種櫻花,但地方的意見仍然分歧。(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公所接獲里辦公室陳情,指南安路河岸步道樹木引來螞蟻,且樹根擴展,恐破壞堤防及橋樑,埔里鎮公所向南投縣府提報計畫,將移植樹木至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牛眠堤防防汛道路及福興運動公園,但移樹計畫未經鎮民充分討論,埔里鎮公所在動工前,將做民意調查。

  去年起,埔里鎮公所接獲同聲里、清新里、杷城里三里辦公室陳情,指南安路河岸步道的黑板樹、茄苳樹、柳樹、巒樹、樟樹及忠孝路桃花心木、肉桂等樹引來螞蟻,循著電線爬進鄰近住戶家中,造成昆蟲危害,希望鎮公所協助把樹木移除。

  鎮公所勘查現場,發現黑板樹、茄苳的根系擴展,撐破堤防、威脅橋基,認為有移植必要,另根據日本考察經驗,希望營造櫻花水岸步道,所移植的樹木遷至牛眠防汛道路與福興運動公園,但因許多樹木樹齡超過十年,樹冠有遮陽並美化堤岸的效果,仍有里民不認同移樹的作法。

  住在堤岸對岸的李新德表示,蟲害的問題可透過修剪或噴藥解決,非要把樹挖除嗎?這些樹幾乎都是九二一地震前所種,至少有十二年以上樹齡,與其花大錢移植,不如將經費用作整理河岸髒亂的環境,且移植單一櫻花,不利多樣的鳥類等動物共存,失去人與自然共生的意義。

  埔里鎮長周義雄表示,動工之前,會做鄰近居民的民意調查,瞭解真實的民意,作為移植或現地環境改善的參考。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