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界OK道路標示不明 仁愛部落不知命名由來

大埔里生活網-武界OK道路標示醒目,卻沒一族人知其由來。(諾爾攝)武界OK道路標示醒目,卻沒一族人知其由來。(諾爾攝)

 

  【記者諾爾仁愛報導】交通標誌一向是民眾用來辨認道路方向的重要指標,不過在南投縣仁愛鄉的武界部落有一個交通標示牌卻標示著OK兩個字,頗堪令人玩味,標識不明,就連當地部落的族人長期以來都沒有發覺。

  這個OK的標誌雖然應該是指道路里程的零K,不過再比對其它正常的里程標誌,大部份都只會顯示阿拉伯數字而不會多加一個英文的K字,這樣的標示牌也成為法治部落獨有的特色之一。

  依照道路指示牌來區分,像這一個綠底白字的OK標示應該是指道路里程,武界部落的這個OK到底是標注的是什麼意思,長期住在這裡的族人也覺得莫名其妙。

到底O不OK 族人莫名其妙

  經南投縣政府交通工程科查證的結果,原來早期萬法隧道未通車之前,這裡是通往萬豐、親愛兩村投83線的零公里起點,隧道通車後道路里程也重新規劃,將投71線延伸到萬法隧道附近,而這個原本投83線的零K並未拆除,因此留下來變成一個莫名其妙的OK,不過正常的里程標示也不會有個K字,只能說這個標誌是在各種巧合形成之下,美麗的錯誤,也成為台灣少見、武界部落獨有的道路標示。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