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鄉免費民行公車上路營運 陳錦倫鄉長揪鄉親踴躍搭乘

大埔里生活網-魚池鄉長陳錦倫(右)及建設課長劉政道(左)爭取免費公車造福鄉民。(唐茹蘋攝)魚池鄉長陳錦倫(右)及建設課長劉政道(左)爭取免費公車造福鄉民。(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魚池報導】魚池鄉長陳錦倫向縣府爭取的免費「民行公車」預計於九月中開始營運發車,這一輛25人座的免費公車週一至週五每天行駛魚池鄉主要道路循環兩趟,陳錦倫表示鄉內老年人口眾多,免費公車上路後可接駁鄉內行動尚稱方便的老人至衛生所拿藥或到公車站轉乘至其他鄉鎮,即使還得另外籌措經費,但對地方老人有幫助還是值得做。

 

  魚池鄉免費公車每天早上8點半由共和村集會所發車,行經滴水谷站、長寮尾長興宮站、田螺污站、孔明廟站、福興巷口站、山楂腳靈山宮站、雁地土地公廟站、金天宮站、通文巷53-7號站、澀水社區休憩中心站、鹿篙公廟站、香茶巷12-1號站及香茶巷40號站。上下午各來回行駛一趟,只要在以上站牌上車,不論鄉民抑或遊客皆可免費搭乘。


  陳錦倫鄉長表示魚池鄉發展產業及觀光,但軟體的發展也是必要的,他上任後推動行動圖書車以及鄉內國中小書籍費免費,現在推動免費公車每年更將另外支應司機及油資80至100萬,但都以不排擠其他預算為前提在為鄉民謀福利。他說免費公車上路後希望大家多加利用,不要浪費這得來不易的資源。


  陳錦倫說免費公車初期以接駁鄉內老人為主,未來有可能與鄉內的民宿及旅館業者配合,當成觀光巴士,但就得由遊客付費。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