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傑出善心企業家陳威中  感恩思回饋發揮企業慈善精神

大埔里生活網-愛妮雅集團總裁陳威中宣揚「施比受更有褔」的理念。愛妮雅集團總裁陳威中宣揚「施比受更有褔」的理念。

大埔里生活網-愛妮雅集團董事長蕭碧月在晚會中與員工打成一片。愛妮雅集團董事長蕭碧月在晚會中與員工打成一片。

  【記者楊樹煌專題報導】秉持「創造美麗‧分享愛」及堅定「施比受更有福」的信念,長年投入社會慈善公益,每年率公司員工捐善款不下千萬元,上下齊心凝聚愛的共識,南投縣籍傑出善心企業家─愛妮雅化妝品集團總裁陳威中,既關心普世弱勢,更致力故鄉產業、藝術、文化發展,發揮企業「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道德責任及慈濟大愛的精神,令人倍覺溫馨與感動。

  愛妮雅化妝品集團本月三日晚間在板橋典華大飯店舉行「年中慶─感恩晚會」,現場嘉賓雲集,除北區各政要,鄉親則有國策顧問林水吉、立法委員蔡煌瑯、南投縣籍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旅北南投縣同鄉會前秘書長陳爍憲、埔里鎮前鎮長周顯文等都應邀參加,並見證分享愛妮雅員工熱心社會公益的成果。

  感恩晚會以別出心裁的音樂會方式開場,有各知名音樂家的鋼琴演奏,但最令人矚目的還是愛妮雅化妝品集團愛心小天使陳子瑜,在音樂會中展現精湛音樂才華與技藝的鋼琴、小提琴獨奏,讓台下觀眾都聽得如痴如醉,陶醉在優美的弦律中;另在會中也穿插著該集團全省各區員工的歌舞才藝表演,動、靜皆宜的節目,讓現場洋溢著青春活潑氣息。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捐款280萬助弱勢

  晚會的另一主軸就是愛妮雅集團對社會表達濃濃愛與關懷的「感恩回饋時間」:由員工愛心募款所得的一百四十萬元加上集團企業也同等捐出140萬元,總共280萬元的慈善款,分別由員工代表、集團董事長蕭碧月、愛心小天使陳子瑜,分別捐給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財團法人南投縣生命線協會等六個慈善團體、學校等單位,讓受助弱勢團體同享人間溫暖。

  該集團總裁陳威中說,企業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發揮愛心浥注弱勢,這是企業的社會責任(CSR),而且他深信「施比受更有福」;該集團董事長蕭碧月表示,企業參與公益事業,不僅可擴大社會影響力、提高企業形象和經濟效益,並能擴大社會效益;尤其愛妮雅化妝品是創造美麗,有美麗的人生,更要傳揚愛與希望,才是人生的真善美。

  國策顧問林水吉指出,愛妮雅集團總裁陳威中是南投縣名間鄉人,十七歲時,隻身到台北闖天下,靠著「不怕吃苦‧不怕失敗」的衝勁,奮力打拼,成功的在化妝品界闖出一片天。

  但陳總裁總是時懷感恩及慈善回饋之心,在事業有成之餘,隨時不忘與妻子蕭碧月發揮愛心,捐款濟弱勢,因長年不輟的善舉,讓陳威中贏得南投榮譽縣民獎章,也讓愛妮雅集團跳脫商業世儈,這種對社會的大愛與關懷,確是令人感佩。

  林水吉更指出,更難得的是,該集團為教育員工感恩及助人的重要,上至總裁、下至全省各地的美容師都是慈濟會員,並以捐款為樂,每年的三月三日,該公司成立的日子,也就是愛妮雅的「感恩日」,當天全公司舉行愛心募款,所得全部浥注弱勢,受益的團體不勝枚舉。

  受扶助的單位,南至屏東植物人安養院籌設,北至伊甸及自閉症基金會、桃園蘭迪兒童之家、羅東聖母醫院設立,還有各救難協會、失智老人基金會、喜憨兒、南投仁愛之家、南投家扶中心以及創世基金會等各個福利單位、隨處可見愛妮雅散播愛的義舉善行。同時陳家夫婦還不忘回饋家鄉,捐款助社區、公益社團以及致力家鄉產業、藝術、文化推展,贏得各界一致的掌聲與喝采。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