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小舖找回生命中的感動 投入愛心注入社會更多能量

大埔里生活網-普賢小舖在徐佩珊(右一)的吆和下,像吸鐵般的吸引了來自各地的同好,一起來發揮愛心做好事。(唐茹蘋攝)普賢小舖在徐佩珊(右一)的吆和下,像吸鐵般的吸引了來自各地的同好,一起來發揮愛心做好事。(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埔里南榮路的新仁壽藥局三不五時聚集一群人,發起人徐佩珊說「普賢小舖」是以實踐當作橋樑,幫人們回到愛與關懷、信任與和諧的互動裏,找回生命中的感動。


  在埔里街頭甚或很多活動的場合,你都可以看到佩珊的身影,以無私幫助別人的人存在這一票人目前大約有十幾位,有退休的小學老師淨光師父、李真榮、張建民、施建仲、李明怡...等人,他們的聚會總是充滿笑聲與歡樂,這票人可能會在一個需要幫助的家庭裡出現,陪一個癌症患者走出生命的幽谷,重新走回人群,重拾對生命的熱情。也可能在夜市義賣手作商品,籌募愛心基金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志同道合聚集 無私幫助別人

  徐佩珊說「普賢小舖」是由一群平凡的老百姓組成,從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彼此透過互動關心與了解,在不同型式的家庭聚會中,及悠活方式的生態靈活應用家庭聚餐、家庭讀書會及戶外踏青等,也包括建構志工服務的正確模式,如埔里基督教醫院的兒童病房故事志工,小學晨光時間的故事志工及協助暨南大學法鼓山世界青年會的佛學社團成立(簡稱法青社)老人關懷等。到目前為止,尚有精緻代工、環保創作及家庭佈置的舖陳與推廣進而協助完成社區發展作為後世代代相傳的良好典範。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