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愛心天使站成立 老人服務更貼心

國姓鄉-愛心天使站-華山‧創世基金會國姓愛心天使站開幕剪綵。(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國姓報導】華山‧創世基金會國姓愛心天使站11日熱鬧揭幕,國姓多了一個老人服務據點,社工們將提供到宅、電話問安、益智保健中心等服務,國姓鄉是老人人口比例相當高的鄉鎮,設立愛心天使站,對可說是國姓老人可說是福音。

 過去國姓鄉老人到宅服務,是由華山‧創世基金會草屯地區的社工支援,每日來回花費約2個小時車程往返,以87歲彭阿嬤為例,15年前丈夫、兒子過世後獨居。921地震時擠滿回收物的小房子半倒,留著鐵皮補強的痕跡,阿嬤每天只能在門口落寞的呆坐,無人聞問。自從國姓愛心天使站於去年12月展開關懷訪視服務後,陪她話家常、送關懷禮,有了義工們關心與陪伴,阿嬤開始有了笑容。

國姓鄉-愛心天使站-華山‧創世基金會與會來賓拼貼草莓屋,象徵老人服務落地深耕。(柏原祥攝)

 為了提供老人更貼心、更即時的服務,國姓愛心天使站昨日正式成立,主辦單位特別邀請藝人「小潘潘」扮演愛心天使一同揭幕剪綵,25名長輩們與小潘潘一起拼貼草莓愛心屋或DIY草莓盆栽,因草莓是國姓鄉的特產,象徵著長輩服務體系落地深根。

 財團法人華山‧創世基金會南投縣天使網部縣站長韓佩吟說,國姓鄉老人人口比例高,未來天使站將提供到宅的服務,如原床泡澡、關懷訪視老人,協助居家環境清潔;問安中心以電話問候獨居老人,防範意外發生,並撫慰長者寂寞心靈;益智保健中心提供老人下棋、閱報、健身等空間設施,社工們也會舉辦郊遊活動,讓老人出門透透氣。

 國姓愛心天使站站長劉子豪表示,「支持一個天使站,等於守護100個老人」,希望社會大眾更多人關注老人議題,在全台369鄉鎮鋪設綿密的愛心網,服務全台失能、失智、失依的老人。(2013.12.12)

國姓鄉-愛心天使站-華山‧創世基金會藝人小潘潘與老人們一起DIY草莓盆栽。(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