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救家園 虎頭山升起反核旗

 
埔里-虎頭山-廢核行動廢核行動成員從地理中心碑出發,至虎頭山頂插上反核旗幟。(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一日在埔里鎮舉行「廢核行腳在埔里」活動,成員從台灣地理中心碑出發,以一步一腳印方式走到虎頭山,並在虎嘯山莊升起反核旗,成員呼籲各界重視攸關台灣發展的核廢議題,連飛行傘教練也帶著反核旗升空聲援。
 
 「廢核行腳在埔里」主辦單位之一的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表示,埔里朝向宜居樂活的生態城鎮發展,因此這次行動強調寧靜平凡中實踐廢核精神,以埔里人喜愛的登山運動為主軸,成員以健行方式走上虎頭山,眺望埔里盆地,由小朋友在山頭升起反核旗,從台灣中心,守護埔里、守護台灣。
 
埔里-虎頭山-廢核行動廢核行動聯盟成員在虎頭山拉起旗幟宣揚反核理念,有飛行傘教練(紅圈處)帶反核旗升空聲援。(柏原祥攝)
 
 兩名飛行傘教練也認同活動精神,身上帶著反核旗,繞著虎頭山飛行,與山頂上升旗的民眾相呼應,而在昨日早上,埔里鎮中興大學實驗林也舉行生態城鎮園遊會,廢核團體設計兩人三腳、發射核廢料水火箭、打擊核廢料等趣味闖關遊戲,讓小朋友從小瞭解核能事故的危害。
 
 參與行腳的靜宜大學生態人文學系副教授楊國禎表示,廢核是攸關台灣世代能否永續的重大議題,行腳的宗旨包括停止追加核四預算、現有核電廠儘速除役、核廢料退出蘭嶼,並全面檢討國內能源用電政策,許多民眾對於核電風險並不清楚,因而透過行腳沿途說明傳達理念,希望集結更多民間力量,引發更多良性的行動,促成政府實踐環境基本法23條,盡速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
 
 虎頭山反核旗是繼日月潭頭社盆地金針花海後,第二面反核旗,廢核行動聯盟希望反核旗能在全台319鄉鎮升起,喚起人民正視核電議題。(2013.12.02)
 
埔里-虎頭山-廢核行動反核旗在虎頭山上升起,由小朋友掌旗。(柏原祥攝)
 
埔里-虎頭山-廢核行動飛行傘教練帶著反核旗升空。(柏原祥攝)
 
埔里-虎頭山-廢核行動廢核行腳成員先在地理中心碑集結後,接著出發至虎頭山上升起反核旗。(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