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乾淨雪恥 環保媽媽評定為優

埔里-環境清潔埔里地方社團主動認養街道,給環境一個清淨,環保媽媽基金會評定為優等。(柏原祥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環保媽媽環境保護基金會於11月21日公布102年全國環境髒亂調查結果,今年評比全國5都、14縣市100個鄉鎮區,結果特優0個、優20個、普通44個、待改善29個、亟待改善7個。董事長周春娣特別稱讚埔里鎮今年雖未評比,但民間企業積極認養環境清潔,可列為優等。

 從98年起到102年,環保媽媽基金會走訪調查全國各縣市的環境髒亂情況已經五年,今年總共走訪100個偏遠鄉鎮區,其中也包含了去年度亟待改善的鄉鎮區。周春娣表示,今年調查對象,以複查去年亟待改善10地區以及從來沒調查過及偏鄉地區為主。

埔里-環境清潔世界無車日_埔里場,參加走路組的小朋友,一同參與掃街。(柏原祥攝)

 歷經8個月的實地走訪,就台灣整體環境清潔度來說,102年度相較於101年度進步,環境亟待改善的鄉鎮區從10個減少為7個,評比為優的鄉鎮區則是由15個增加為20個。環保媽媽基金會董事長周春娣表示,評比項目包括各鄉鎮市空地、水溝、草叢、家戶門口是否有廢棄物、廢輪胎、廢機車、廚餘桶、菸蒂,以及是否亂貼違規小廣告等。

 各地環保媽媽上傳了五千八百三十七張照片給環保署綠網,再經複查、複評評定。其中埔里鎮在前年被評為最髒,去年普通,今年在十八度C文化基金會等民間社團及志工的努力下,今年終於一雪前恥,被列為優等。

埔里-環境清潔地方社團認養環境清潔,還埔里乾淨的環境。(柏原祥攝)

 推動地方社團認養環境清潔的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朱柏勳表示,今年能列為優等,主要是公所針對市區小廣告拆除有具體作為,從世界無車日、世界清節日推動環境認養,小鎮環境清潔氛圍有顯著提升,暨大埔里研究會三場環境議題探討,也帶來外界經驗與作法,目前雖然有十幾個社團認養環境清潔,還是希望有更多社團民間單位來認養,大家要有決心,一起爭取成為最乾淨的小鎮。(2013.11.22)

 

詳細調查結果可查官網http://www.conmofo.org.tw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5338494274326537353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