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里@報粉絲破萬 將擴大公民參與平台

埔里-大埔里生活網《大埔里報》試刊座談會討論相當熱烈,阿朴咖啡空間座無虛席。(趙翊君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在地媒體《大埔里報》日前在阿朴咖啡舉辦「試刊座談會」,分享經營公民新聞編輯平台兩年來的點滴,並說明公民記者參與構想,約有廿多名「小編」參與,氣氛熱烈,並提出許多具體建議,希望《大埔里報》愈辦愈好。

  《大埔里報》另有一個FB粉絲團「大埔里@報」,近四十名在地「小編」共同協力,每日即時上傳地方新聞、資訊和觀點,兩年來已經累積逾萬名粉絲,是埔里地區人數最多、人氣最旺的粉絲團。為聯絡小編情誼,並廣納對《大埔里報》試刊的意見,十一日晚間召開座談會。

埔里-大埔里生活網與會來賓聚精會神參與座談,並提出多項建議。(趙翊君攝)

  發行人唐茹蘋表示,《大埔里報》從網路走到馬路,從虛擬走到實體,要感謝很多願意為地方付出的人,「大埔里@報」小編群成員有文史工作者、藥房老闆、醫生、民宿老闆、外籍新移民、暨大研究生等,大家在專長領域貢獻己力,匯集成行動,讓網站獲得在地鄉親的認同與肯定。

  「大埔里生活網」專案經理葉瑞其也提出創立「大埔里文創協會」的構想,希望設置報刊編輯委員會,培育更多在地公民記者,豐富《大埔里報》內容;同時也讓大埔里地區從事文創產業的朋友,有共同交流、學習、合作與分享的管道。

埔里-大埔里生活網大埔里@報粉絲團人數破萬,經營團隊將邁入另一個階段。
   
    與會「小編們」也熱烈提出具體建議:日月人文藝廊吳熙吉建議封面畫作應該讓畫家說明創作理念;暨大資工系副教授劉震昌認為資訊科技進入平板時代,建議團隊可開發APP;生態攝影家浪子炎男建議可開闢長期專欄,增加評論區塊;新加坡新移民劉冠儀則自我推薦開設旅遊英文專欄;民宿主人陳巨凱建議與文淵閣合作,教老人上FB。

  《大埔里報》團隊表示,小編們的建議是推動《大埔里報》進步的重要動力,未來開放式的編採會議將常態化,小編們的努力更細緻化,一起為美好的大埔里努力。(2013.09.16)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