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山林守護隊成立 嚴格監控土地遭濫墾

大埔里生活網-仁愛鄉山林守護隊在公所秘書卓上龍(中)的帶領下成立。(柏原祥攝)仁愛鄉山林守護隊在公所秘書卓上龍(中)的帶領下成立。(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仁愛報導】仁愛鄉山林守護隊於三月廿九日正式成軍,十六名成員將深入各偏遠部落,成為維護自然生態的大地尖兵,鄉公所呼籲不要在仁愛鄉山地保留地濫墾、濫伐或盜獵,守護隊將持續在各個駐點嚴密監測。

  此次錄取的山林守護隊十六名成員中,平均年齡三十歲,年紀最大的是五十三歲的賴光輝,他們都是經鄉公所依體能訓練,能扛三十公斤沙包跑步、通過嚴格的考試後錄用。今後巡山地點多是在山路崎嶇難行的山坡地,隊員們必需對山區地形、地?深入瞭解。因此,獲得錄取的以原住民居多。

  鄉公所秘書卓上龍表示,山林守護隊成軍後,將協助公所嚴密監控土地遭受濫墾、濫建或超限利用,並協助造林、撫育及管理作業,維護原住民保留地的完整性。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