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要求重鑽探設計 藝文中心修復變數多

埔里-藝文中心埔里藝文中心經歷強震後損毀,立委馬文君(左三)瞭解現況。(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藝文中心展演廳經歷三二七、六○二兩起次六級以上強震,建物出現裂縫並滲水,大埔里地區表演團體,將近半年無展演廳可用,嚴重影響鎮內團體演出檔次,但中央的文化部僅同意核撥設計鑽探費70萬元,修復經費仍然無下落,地方揚言至北部表達憤怒。

 今年大埔里地區接連發生兩起六級以上強震,震央都在仁愛鄉,埔里鎮也感受到劇烈搖晃,藝文中心損害也頗嚴重,不但音響控制室牆壁龜裂,隔音天花板墜落、屋頂、牆面也出現裂痕,雨水滲透,造成兩側吸音木質牆面突起,縣府8月9日曾邀請結構技師、建築師進行安全鑑定,認為有危險之虞,尤其音控室水泥牆隨時會崩塌,依據《災害防救法》張貼黃單,須排除危險認定後才能啟用。

埔里-藝文中心經過結構技師鑑定,埔里藝文中心經歷多起地震,被認定為危樓。(柏原祥攝)

 立委馬文君及埔里鎮長周義雄、圖書館長蘇麗雯等人4日至展演廳內外勘查,周義雄指出,文化部僅同意核撥70萬元設計及地質鑽探費,離1800萬估計修復經費簡直是天壤之別,按照文化部程序,測設到發包還要一年半載,埔里藝文中心單單去年就約有80場表演,是大埔里地區相當重要的表演空間,地方很多藝文人士憂心忡忡,嚷著要到文化部抗議。

 馬文君表示,藝文中心是埔里、國姓、魚池、仁愛四鄉鎮最重要的藝文園地,經結構技師鑑定為危樓後,文化部的態度消極,藝文中心座落市中心長達廿年,實在沒有充分理由需要重新做設計與鑽探,這樣拖延總不是辦法,將會找文化部官員來溝通協調,讓1800萬修繕經費儘速到位。(2013.09.04)

埔里-藝文中心埔里藝文中心展演廳天花板因地震多片墜落,因是特殊的吸音材質,無法立即更換。(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