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鎮社造願景推動委員會揭牌成立

整合各方資源  建立溝通平台 擘畫埔里社造願景

埔里社造願景推動委員會-埔里社造-埔里鎮社造願景推動委員會埔里鎮社造願景推動委員會揭牌成立,各界寄予厚望。(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埔里鎮社造運動蓬勃發展,7月29日「埔里鎮社造願景推動委員會」在埔里鎮公所正式揭牌成立,由鎮長周義雄擔任召集人,周義雄表示委員會主要功能係在整合社區資源,為埔里社造擘畫願景。揭牌後隨即舉行成立大會暨座談會,並頒發聘書給所有委員。

埔里地區社區發展實力不容小覷,在今年南投縣十六個社造點中埔里即佔了四個,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副局長張怡芬表示自己投入社造後得到工作與生命上的啟發,她說埔里社區的力量與活力受到委員一致的肯定,才能在南投縣的社造點脫穎而出;張副局長認為,社造就是要找出社區的文化,這才是最重要的精神,並鼓勵大家快樂玩社造。

「埔里鎮社造願景推動委員會」委員包括暨南大學教務長兼水沙連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主任江大樹、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及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茆晉詳、聯合大學經濟與社會研究所教授黃世明、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教授陳惠民等人,期盼這組織能整合各方意見,提出埔里宜居城鎮的社區營造願景。

江大樹表示,埔里社造願景推動委員會成立,是他十幾年來最大的心願,終於在各界努力下成形。廖嘉展則提到,世界各地有兩個趨勢發展,分為生態城鎮及在地產業活化創新,如何在同中求異、異中求同,在各方資源整合過程中找到好的合作模式,埔里充滿機會,但缺乏適當溝通平台,這個平台將是埔里子弟參與社區,付諸行動的好契機。(2013.08.20)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